•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湾女子失去右手 换机器手臂做环保志工20多年
  • 台湾女子失去右手 换机器手臂做环保志工20多年

    时间:2018-12-13 17:23:02  来源:  作者: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65岁的台湾环保志工萧姝30多年前因工作失去右手,她却不怨天尤人,反而积极乐观面对人生,换上义肢及机器手臂,担任环保志工20多年。

    台湾环保志工萧�姝。台湾《中国时报》记者杨树煌摄台湾环保志工萧姝。台湾《中国时报》记者杨树煌摄

    30多年前,萧姝的小孩才满周岁,她却在工作中意外失去右手,被迫换上义肢及机器手臂。

    她透露,自己当时心情沮丧,无法接受这残酷事实,但想起家中经济困境与年幼孩子,只得重新鼓起勇气,勇敢面对。

    虽然右手是机器手臂,但萧姝依然把家中整理得井井有条,坚持不放弃的信念,将所有难题逐一克服。

    20多年前,她听朋友谈起草屯有群志工在做资源回收,于是不怕双手不便,前往报名。她看到有位80多岁志工总是从头做到尾,工作结束要起身就要请旁人协助扶自己站起来,她深刻感受到老人病苦的痛,“自己手腕又算什么?”

    萧姝表示,每次到环保站干活,就会将义肢换成机器手臂,担任志工20多年,这里是她生活中最快乐的泉源,回收站的点滴让她充满感恩与惜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