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湾海基会与大陆海协会能否恢复对话?国台办回应
  • 台湾海基会与大陆海协会能否恢复对话?国台办回应

    时间:2018-12-13 17:22:49  来源:  作者:

    中新网12月12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2日针对“台陆委会副主委希望台海基会与海协会恢复对话”一事作出回应,他表示,两岸的协商对话是建立在“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之上的,2016年之后,两岸之间不能对话的原因和责任是清楚的。

    资料图:国台办在北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社记者 杨可佳 摄资料图:国台办在北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社记者 杨可佳 摄

    在当日的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台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近日在澎湖表示,希望台海基会与海协会能恢复对话,请问有何回应?

    马晓光称,两岸的协商对话是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重要手段和重要方式。两岸通过协商对话来解决两岸交往中的具体问题,造福两岸同胞,是我们的一贯主张。但是大家也都知道,两岸的协商对话是建立在“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之上的,2016年之后,两岸之间不能对话的原因和责任是清楚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