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国台办:期待两岸合作优秀影视产生越来越大影响
  • 国台办:期待两岸合作优秀影视产生越来越大影响

    时间:2018-12-13 17:22:43  来源:  作者:

    中新网12月12日电 在12日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马晓光表示,期待并相信会有越来越多像《幸福一家人》这样两岸共同合作创作的优秀作品,在海峡两岸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

    10月31日,国台办在北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社记者 杨可佳 摄资料图: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中新社记者 杨可佳 摄

    有记者提问,最近在大陆有一部电视剧叫做《幸福一家人》,创下收视第一。这部作品有台湾公司、台湾导演和演员参与创排。这是在大陆推出“31条措施”后第一个取得这么好成绩的两岸共同合作创作的作品,想请问一下大陆的态度,之后会有什么推动措施?

    马晓光回应称,大陆秉着“两岸一家亲”理念,为促进两岸文化进一步交流,出台了“31条措施”。

    “31条措施”其中有3条,是对两岸影视交流合作专门做出了扩大开放的规定。随着这些政策的落地和实施,已经看到了具体成果。

    马晓光指出,《幸福一家人》这部影视作品的导演和主要演员都来自台湾,这在过去是未曾有过的现象,这也充分体现了“31条措施”出台之后台湾演艺人员愿意来大陆发展,进一步促进了两岸文化交流合作。通过两岸的交流合作,大家共同演绎好在当代中国、在两岸之间发生的各种感人故事,共同弘扬好中华文化。

    马晓光称,我期待,并且也相信,会有越来越多像《幸福一家人》这样两岸共同合作创作的优秀作品,在海峡两岸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