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湾花莲海岸线严重侵蚀影响居民 尝试淤沙养滩
  • 台湾花莲海岸线严重侵蚀影响居民 尝试淤沙养滩

    时间:2018-12-13 17:22:33  来源:  作者: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花莲县部分海岸线侵蚀严重,威胁当地环境生态,也影响海岸居民生计。台湾“立委”萧美琴邀集相关单位11日勘查花莲矶崎海岸,并提出淤沙养滩构想,以海岸邻近溪流淤沙来弥补流失的海滩。

    今年2月6日花莲强震造成包含9名大陆游客在内17人不幸罹难,一个月后,当地旅游业陷入游客数量大幅萎缩的困境。图为花莲七星潭景区场景。 中新社记者 张晓曦 摄资料图:台湾花莲七星潭景区。 中新社记者 张晓曦 摄

    台湾“水利署”统计显示,花莲、台东海岸每年侵蚀速率平均为4米,海滩流失不仅影响海洋产业经济,也冲击居民生活模式,例如渔船、竹筏无法进出,同时对沿海公路带来潜在危险。

    为减缓海岸线退缩对当地居民的打击,萧美琴要求台湾有关部门协助当地居民应对海滩消失后的经济问题,评估通过生态养滩或其他方式恢复海岸线。

    萧美琴说,海滩流失是迫切需要处理的问题,以往许多环境整治工程意图通过人工建筑物限制河川海洋的自然发展,但是,往往不敌自然“反扑”,因此更应思索如何与自然环境共处。

    萧美琴表示,台湾经济部门日前核定前瞻基础建设计划经费新台币760万元,供花莲县政府评估台湾东部海岸线特性并做规划。

    会勘后达成共识,将以丰滨乡矶崎海滩为试办地点,将附近加路兰溪上游拦砂坝清淤,清出的淤沙用于养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