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嘉兴一院签约中国创伤救治联盟 启动创伤中心建设
  • 嘉兴一院签约中国创伤救治联盟 启动创伤中心建设

    时间:2017-10-16 14:33:00  来源:  作者:

    10月14日下午,在嘉兴市第一医院的学术报告厅,嘉兴市第一医院与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合作签约、揭牌并开展学术讲座活动,这标志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嘉兴市第一医院创伤中心建设”正式启动。

    嘉兴一院签约中国创伤救治联盟 启动创伤中心建设

    嘉兴一院签约中国创伤救治联盟 启动创伤中心建设

    中国创伤救治联盟秘书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天兵教授,嘉兴市卫计委副主任王国芬,北京市急救中心科教办主任张进军教授,嘉兴市卫计委医政处处长梁慧军,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急诊科副主任赵小纲教授,嘉兴市第一医院院长钱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学博士王艳华,嘉兴市第一医院副院长王黎恩,嘉兴市急救中心主任祝永明,市一院医联体代表及市一院相关科室医务人员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市一院副院长王正安主持。

    嘉兴一院签约中国创伤救治联盟 启动创伤中心建设

    钱钢院长致辞。他表示中国创伤救治联盟的建立及其发起的“安全中国、百县工程”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市一院是嘉兴市急诊质量控制中心挂靠单位、嘉兴市交通事故医疗急救中心的挂靠单位,2016年10月与第二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上海长征医院)共同建立嘉兴市急危重症联合救治中心,同年市一院率先在我市成立体外膜肺氧合(ECMO)抢救团队,已成功救治多名极危重患者。胸痛与卒中两个中心建设也在积极推进当中。同时,作为中国空中急救医院联盟和浙江省空中急救医院网络基地医院,与金汇通航签约,经过培训与实飞演练,目前已随时可以启动空中救援。打造区域一流的创伤急救中心是市一院近年重要的发展目标之一,在积极筹备过程中,恰逢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在全国开展“安全中国、百县工程”,建设嘉兴区域创伤救治体系是难得的机遇,在中国创伤救治联盟的指导下,市一院定将珍惜机会,积极推进各项建设工作,提高综合急救能力及严重创伤救治能力,为嘉兴百姓谋福祉。

    嘉兴一院签约中国创伤救治联盟 启动创伤中心建设

    王国芬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急救体系是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保障群众健康、促进社会发展等都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市卫计委将一如既往支持这项工作,希望市一院在加入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建设单位后,紧紧抓住这个发展的历史契机,按联盟相关要求和标准,扎实推进该项目,并进一步牵头做好区域创伤中心建设工作,为城乡居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和安全快捷的医疗急救服务,提高我市创伤急救水平,更有力保障嘉兴地区广大患者的生命健康。

    嘉兴一院签约中国创伤救治联盟 启动创伤中心建设

    王天兵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当前国内创伤医学发展的现状,以及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牵头成立的中国创伤救治联盟的工作宗旨。他指出,“创伤急救中心是全面性的体系建设。本次签约是一个开始,在此之后,希望在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和市一院的共同努力下,能够促进创伤急救在嘉兴地区的发展,将这项惠民工程落到实处,造福区域百姓。”

    嘉兴一院签约中国创伤救治联盟 启动创伤中心建设

    嘉兴一院签约中国创伤救治联盟 启动创伤中心建设

    随后,由王天兵教授和钱钢院长签订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嘉兴市第一医院创伤中心建设协议书,由王天兵教授、王国芬主任、钱钢院长和祝永明主任为“创伤救治中心建设单位”揭牌。

    嘉兴一院签约中国创伤救治联盟 启动创伤中心建设

    启动仪式后,由王天兵教授、张进军教授、赵小纲教授、王艳华博士作创伤急救相关学术讲座。

    据悉,市一院的“严重创伤救治团队”主要包括了急诊科、ICU、神经外科、骨科、心胸外科、肝胆外科、泌尿外科、胃肠外科、烧伤科、手术麻醉科、介入科等10多个科室,由40多名医护组成的多学科合作团队。市一院创伤中心建设项目的启动,将依托中国创伤救治联盟的协助指导,建立健全区域创伤救治信息平台,建设专业的团队并开展培训,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集院前急救、急诊与院内专科为一体的创伤救治团队,并建立创伤规范化救治流程,提高严重创伤的综合救治能力,降低严重创伤的致残率和致死率。通过中心建设和创伤分级救治体系建设,对提高我市创伤急救水平及推动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