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三九寒天开场有点弱 新一股冷空气将于10日抵达
  • 三九寒天开场有点弱 新一股冷空气将于10日抵达

    时间:2022-01-09 22:10:20  来源:  作者:

    昨天,我们正式进入数九寒天的“三九”。

    三九天,是指从冬至逢壬日算起的第3个寒天。所谓“热在三伏,冷在三九”,因而三九天,是一年中最寒冷的一段时间。

    三九寒天开场有点弱 新一股冷空气将于10日抵达

    不过,由于云层较厚,宛如盖了层棉被,昨日浙江的气温反而被“捂”得比前日高了些。

    午后,浙南和东南沿海的不少地区,比如龙泉、青田和文成都超过了15℃。这三九寒天的开场有点弱。

    三九寒天开场有点弱 新一股冷空气将于10日抵达

    回顾过去几天,浙江的平均气温是较往年偏高的。根据统计,2021年12月31日至2022年1月6日,浙江平均气温8.2℃,比常年同期偏高1.4℃。

    今明两天,浙江天气仍旧平稳,今天偶有小雨,直到下午就会收尾。

    但三九寒天终究要点面子。

    据省气象台的预报,一股冷空气已经发货,将于10日傍晚抵达浙江,以降水开场。11日全省阴有小雨,其中山区部分有小雨夹雪或小雪,浙西平原地区局部有零星小雨夹雪;夜里雨(雪)渐止转阴到多云。

    本轮冷空气会带来较明显降温,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为4-7℃。12日早晨,浙江大部分地区有冰冻,山区有冰冻或严重冰冻。

    好消息是,冷空气过后,天气不会再像本周这样阴沉沉了。阳光上岗,晴好天气再次回归,目前来看,会一直待机到下周六哦~

    三九寒天开场有点弱 新一股冷空气将于10日抵达

    今天阴有时有小雨,下午雨止转阴到多云。明天多云到阴,傍晚起浙西地区阴有小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浙中南和沿海地区7-9℃;其它地区3-5℃。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中南和沿海地区9-11℃;其它地区7-9℃。

    三九寒天开场有点弱 新一股冷空气将于10日抵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