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残障人士过天桥,按下按钮5分钟内就有人来帮
  • 杭州残障人士过天桥,按下按钮5分钟内就有人来帮

    时间:2021-05-16 08:48:18  来源:  作者:

    前几天,坐轮椅的张大伯来到延安路天桥,他看到这里贴有无障碍平台标志,蛮高兴。

    轻轻按下红色对讲按钮求助,收到指令的管理房中控人员2分钟后就赶到了,推着轮椅帮他上了无障碍平台,到达天桥,中控人员又帮其把轮椅推下平台。

    “上天桥不方便,无障碍升降平台需工作人员操作,我怕久等,今天第一次试,没想到那么快有人来帮,真当不错!”张大伯笑得合不拢嘴。

    除了热情的天桥中控人员外,最近,在杭州闹市区的天桥、过街地道周边,市民游客总能碰到这样的热心人——一顶红帽子、一件贴心城管红背心,满头大汗,耐心为行人指路……

    这是市城管局市政中心精心组建的“贴心城管”志愿者队伍,他们活跃在路上,守护好市区天桥、地道,服务好市民游客。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中心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深化学习实践、检验学习效果的重要途径,在市城管局指引下,在确保市政设施安全有序运行基础上,推出“红马甲”温情服务,持续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了解到,志愿队组员都是市政设施的监管者、管理者、养护者,他们利用下班空闲时间、休息时间,穿上红背心,走进地下通道、站上天桥的出入口,为市民游客提供义务指路、上下电梯搀扶、无障碍人士出行帮助,以及整理设施旁的共享单车,擦洗电梯扶手等。

    除了流动的志愿者,在流量大且位于市中心或车站周边的人行天桥、地下通道还设立了“微笑亭”志愿服务岗,每个点位上安排两名服务人员,不定时提供定点志愿者服务。如今,市政“微笑亭”志愿服务岗已在武林东人行地道(体育场路与展览东路交叉口)、武林西人行地道(体育场路与展览西路交叉口)、闸弄口人行地道(机场路与艮山西路交叉口)和佑圣观路人行天桥(佑圣观路与解放路交叉口)等处设立,将温情服务传递给过往的行人。截至目前,今年市政“贴心城管”服务队共计出动50人次,服务市民游客400余人。

    延安路天桥中控员张花萍是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她在日常生活中也乐于助人。她已经多次在天桥下帮助过流浪人员,帮他们找家人、为他们买衣服。每年过年回老家之前,张花萍还会向大家发一波“征集”,谁家有不要的还整洁的旧衣服?谁家有半新的棉袄?因为她要带回大别山老家的养老院,送给那边的孤寡老人。节假日回到老家,她也常常为那里的孤寡老人提供无偿志愿服务。

    像张花萍一样的热心志愿者还有很多。位于仙林桥农贸市场旁的仙林桥人行地道,经常有买菜的老人经过。中控人员王柳梅和鲁文娟,发现有些老人乘坐电梯不方便,就利用工作之余搀扶他们过地道,帮他们提重物,受到了周边老人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残障人 天桥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