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西湖的荷叶提早“爆开”啦 今天杭州气温直冲36℃
  • 西湖的荷叶提早“爆开”啦 今天杭州气温直冲36℃

    时间:2021-05-15 13:08:19  来源:  作者:

    09:30更新

    杭州今天直冲36℃,还有一个扎心消息

    昨夜的雨水一直喧嚣到零点,零点过后呈现减弱趋势。据浙江天气微博,今天早晨全省还稀稀拉拉分散些弱降水,目前总体以阴天为主,部分地区上空的云层在缓缓打开。阳光不晒,气温目前还是比较舒适的。

    今明两天,杭州受到副热带高压的边缘控制,阳光较好,吹强劲的西南风。气温大幅度升高,很可能出现今年的第二个和第三个高温天。预计白天最高气温可到36℃左右,气温高、湿度大,感觉像是黄梅天中的“热黄梅”,请大家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明天周日夜里到下周一,副热带高压周期性减弱,暖湿气流产生的强降雨带向南移动,杭州将迎强降雨。降雨过后,气温大幅下降,最高气温25℃。

    目前来看,未来一周,杭州将经历三次强降雨,会有一种“不是梅雨胜似梅雨”的感觉。

    西湖的荷叶提早“爆开”啦!

    今年因为入夏早,气温高,晴朗天气比较多,西湖荷区提早进入了幼苗生长期,立叶挺出水面后开始慢慢成片生长,刚冒上来时内卷成一个芽尖,等温度达到适合时就舒展开来,最后形成了“大珠小珠落玉盘”的初夏荷区美景。

    (据钱江晚报·小时新闻、都市快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等)

    07:45更新

    中央气象台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5月15日06时继续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预计5月15日08时至16日08时,安徽中南部、江苏中南部、上海、湖北东部、湖南中北部、江西北部、浙江北部、贵州东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河南南部、安徽、江苏、上海、湖北东部和南部、湖南中北部、江西北部、浙江北部、重庆东部、贵州中东部、广西北部和东南部、广东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强20-40毫米,局地可达60毫米以上。

    预计,强对流的主要影响时段为今天午后至夜间。

    防御指南:

    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短时暴雨、防雷、防大风准备工作,气象部门做好人工防雹作业准备;

    户外行人和工作人员减少户外活动,注意远离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

    驱赶家禽、牲畜进入有顶蓬的场所,关好门窗加固棚舍;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回港规避或者绕道航行等积极应对措施,工地注意遮盖建筑物资,妥善安置易受暴雨、风雹影响的室外物品;

    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和对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准备。

    关键词:西湖 荷叶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