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 杭州打造特色小镇2.0版
  • 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 杭州打造特色小镇2.0版

    时间:2021-05-13 07:55:45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 (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李炳衡 王艳侠) 5月12日,杭州召开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正式启动打造特色小镇2.0版。

    经过7年发展,特色小镇已成为带动杭州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这些小镇以占杭州不到1%的面积,集聚了该市15%的高新技术企业、40%以上的高端人才。但仍有部分特色小镇存在产业定位不够精准、统筹推进不够有力、规划建设进度缓慢等问题。

    记者了解到,杭州已于日前印发《杭州市促进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3年)》并在会上正式对外发布。到2023年,杭州将累计创建省政府命名特色小镇20个以上,建成千亿级特色小镇2个以上,500亿级特色小镇3个以上。

    “我们以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为总方向,更加突出特色、创新、融合和集约发展。”杭州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小镇特色,该市所有特色小镇已做好“一镇一方案”,全力打造产业更特、创新更强、体制更优、形态更美、辐射更广的特色小镇2.0版。

    聚焦特色产业,杭州正着力在特色小镇打造高能级产业集群,大力招引总部经济、研发平台项目,精准补链强链延链。推动改革创新,杭州鼓励特色小镇引进重点实验室、大科学装置、高端研发机构等,进一步提升创新生态等级。此外,杭州还将推动特色小镇加快产城融合,把未来社区布点与特色小镇相互融合,打造具有综合功能的城市区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