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浙江总站揭牌成立 国家(杭州)短视频基地开工奠基
  •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浙江总站揭牌成立 国家(杭州)短视频基地开工奠基

    时间:2021-05-01 08:43:04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5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余勤刘乐平)30日上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浙江总站揭牌成立。同日,国家(杭州)短视频基地项目正式开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共同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浙江总站和国家(杭州)短视频基地揭牌。

    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致辞。浙江省有关领导朱国贤、周江勇、陈奕君、成岳冲、刘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蒋希伟出席活动,一起为国家(杭州)短视频基地项目培土奠基。

    慎海雄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这片曾经工作、寄予厚望的热土,赋予了“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组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浙江总站,肩负着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职责使命,承载着充分发挥总台宣传报道主力军压舱石的责任担当。总台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发挥宣传报道、新闻传播、媒体融合、文化产业、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充分挖掘浙江这座思想理论和发展实践的宝贵富矿,以“浙江之窗”的宣传报道生动诠释“中国之治”的独特魅力,为浙江奋斗“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汇聚起强大正能量;进一步加强与浙江在主题宣传、媒体活动、数字经济、科技研发、公益行动、文旅项目、产业拓展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多渠道、深层次的战略合作,为浙江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能。

    郑栅洁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一直以来对浙江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总台浙江总站的揭牌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近年来,总台聚焦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播发了一系列有温度、有深度、有影响的宣传报道,对擦亮浙江工作“金名片”、提振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都产生了积极影响。当前,浙江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为主题主线,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数字化改革、海洋强省、山区跨越式发展、碳中和碳达峰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这既需要新闻舆论的保驾护航,也为新闻宣传提供了富矿。希望总台发挥好浙江总站的桥头堡作用,一如既往地关注浙江、宣传浙江、支持浙江,打造一批有浙江辨识度的新闻作品,助力浙江“重要窗口”建设。浙江将提供坚实保障,助力总台打造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

    国家(杭州)短视频基地项目是经中宣部批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浙江省人民政府深化战略合作的重点内容,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与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合作建设,旨在打造面向国际、亚洲领先、国内一流的主流视听新媒体高地。项目奠基当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融媒体节目《中国短视频大会》落户杭州。

    同日,浙江省人民政府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签署《杭州亚运会广播电视宣传战略合作协议》。

    关键词:短视频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