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出台新政 鼓励建设产业园区嵌入式幼儿园
  • 杭州出台新政 鼓励建设产业园区嵌入式幼儿园

    时间:2021-04-14 16:44:02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4月14日讯成立于去年10月的海康威视二期园区幼儿园,让很多年轻父母为之叫好,企业员工“带娃上班”不再遥不可及。

    钱报·小时新闻记者获悉,近日杭州市发改委、教育局、卫健委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产业园区嵌入式幼儿园(含托育)建设的实施细则(试行)》,加快嵌入式幼儿园(含托育)建设试点推广。该实施细则自2021年5月1日起施行,由杭州市发改委负责牵头组织实施。

    这意味着前期在滨江区海康威视园区等试点的基础上,杭州将在全市推广这一创新做法,也标志着产业园区嵌入式幼儿园(含托育)建设有了一套杭州标准。

    根据该《细则(试行)》规定,嵌入式幼儿园、托育机构应选址在企业职工对学前教育、婴幼儿照护需求强烈,但园区及周边资源供给不足的产业园区内。

    嵌入式幼儿园、托育机构主要有两种建设方法:一是鼓励整合改造利用产业园区内现有公共服务用地(工业邻里中心)配建,或利用存量建筑举办。二是参照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婴幼儿照护服务设施模式,结合园区产业特点和规模,在新一轮城市规划及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中布局,并与园区建设同步实施。

    小时新闻记者还了解到,一般情况下,嵌入式幼儿园、托育机构将优先照顾园区企业员工子女入园。试点的海康威视幼儿园,现在入学的孩子就全部为海康威视员工子女。

    为尽快推动实施相关工作,杭州市还对新开办的嵌入式幼儿园、托育机构给予一系列扶持政策。比如由杭州市级财政按核定办园规模给予新开办的嵌入式幼儿园(含托班)每班4万元的一次性开班补助,补助资金纳入各区、县(市)财政学前教育资金统筹使用管理;在用电、用水、用气等方面,也可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关键词:幼儿园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