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滨江区有多个园区在规划类似的嵌入式幼儿园
  • 滨江区有多个园区在规划类似的嵌入式幼儿园

    时间:2021-04-14 16:35:06  来源:  作者:

    滨江区有多个园区在规划类似的嵌入式幼儿园

    浙江在线4月14日讯与爸妈走进同一扇大门,孩子去上学,爸妈去上班,这样的场景令人羡慕。

    去年10月,钱江晚报·小时新闻曾报道过海康威视幼儿园成立的消息,不少家庭实现了“带着孩子一起去上班”的愿望。

    半年过去了,家长和孩子们感觉咋样?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位于杭州市滨江区海康威视二期园区内的幼儿园。

    孩子直接跟着爸妈去上幼儿园

    解放了家里的老人

    上午九点,正是家长扎堆送孩子的时间。

    “早上好!”大门口,保安师傅跟每个进入园内的小朋友和家长打着招呼。

    小水池边,孩子们排队洗手、擦手,背着书包、拎着水壶,高高兴兴地刷脸进入幼儿园。

    在这里,很难看到爷爷奶奶一辈的人。党支部书记洪霞说,海康威视幼儿园的一大特色,就是“跟着爸妈去上班”,入园时间比一般幼儿园晚一些——早上8:45到傍晚17:45,还有晚餐晚托服务。

    来自海康威视系统中心的小毛,在海康威视工作四年。“每天送孩子上幼儿园都是我的任务。”说来也巧,儿子入学时正好赶上了幼儿园开园。“很方便。这里比一般的幼儿园上学时间都晚,配合着我们上班时间,这一点就很好。”小毛说,基本上每天早上他都带着儿子一起来上班,先去公司食堂吃早饭,再把儿子送到幼儿园。

    工作了7年的小申,也是一名宝爸,他和爱人是海康威视的双职工。“儿子出生时,我们就开始焦虑了。”小申说,家附近的公办幼儿园估计距离有五六公里,一公里远的幼儿园又是私立的,价格很高。“现在好了,园区里的幼儿园,还是公办的,性价比高,最大的好处是真方便啊!”

    而且,小申的办公楼就在边上,孩子们在小广场上活动的时候,他在休息时还能趴在窗口找自家娃。

    现在,每天他负责送,爱人负责接,分工明确。“解放了家里的老人。”这个年轻的爸爸说,“有了幼儿园,对我们这些家长来说,真的是解决了后顾之忧,幸福感蹭蹭往上涨。”

    门禁也有黑科技:

    自动匹配家长和孩子信息

    幼儿园里所有高科技产品都出自海康威视。

    门禁系统集测温、绿码、考勤于一体。出入园区门禁有上下两个屏幕,只有家长和孩子信息同时匹配——证明“你爸是你爸”——门才会打开放行。门禁还能筛查进出人员的口罩佩戴状况,并主动拦截未戴口罩等不符合防疫管理要求的人员。每个孩子进园后,信息就会传到云眸普教系统,再传到保健医生那里,传到食堂,传到行政人员。在这个系统上,很快就能统计出有几个孩子到了。

    每个教室里都分布着不同的摄像头,有实时监控孩子动态的,也有在喝水区域对孩子进行红外测温的,实时监测,快速准确。教室里还安装了空气净化系统,监测数据一旦发生变化,空气净化器自动打开。门口的灯控按钮,一按“上班”,灯和窗帘都会自动打开,对应的还有“下班”按钮。

    “我们幼儿园的孩子,很少有哭闹比较凶的,偶尔想念爸爸妈妈的,也不用担心。我们有神器。”洪霞指着教室一块电子显示屏说,对孩子们进行人脸识别后,显示屏就能进入和家长的聊天界面。“爸爸妈妈随时发来语音,我们老师都会收到,让孩子们到屏幕这边来,进行短暂的对话,也是一种家长的远程安抚。之后我们还会加入视频,家长和孩子们就可以视频对话了。”

    在活动区域,多面体的LED屏,日常的“过家家”游戏在这里能通过5D背景屏让孩子们置身于雨林、星际、海洋等日常难以体验到的情境之中,配合分区音控的海量音效渲染,给予孩子们多感官沉浸式游戏体验。

    就连观察课,也是使用了外科手术的仪器。即使蚕宝宝再小,也能清楚地看到它们身体的结构和活动路径。“这些都是咱们工程师的爸爸妈妈,为孩子们打造的一个完美环境。”洪霞说。

    类似的嵌入式幼儿园

    滨江区已有多个园区在规划

    硬件高级,软件也一点都不逊色。占地6775平方米的海康威视幼儿园,是按照省一级标准打造的。孩子们有非常广阔的活动场所,安静的园区内经常能听到孩子们的欢笑声。

    园区的小广场,成为了孩子们户外运动的专属天地。别以为在企业内部,到处都是工业风。广场上不仅有天然的绿植,还有沙地。各种游乐设施也很齐全,养殖区还有两头金华两头乌,不怕生人,会跟着小朋友屁股后面跑。小猪的名字,一头叫花花,一头叫屁屁,小朋友们记得比老师都清楚。

    海康威视幼儿园只面向海康威视员工开放,分为大、中、小和托班,共计12个班。目前有60名托班的孩子和90名小班新生。明后年,会把12个班级全部开满。

    洪霞说,海康威视幼儿园的师资配备和收费和普通公办幼儿园是一样的,这是滨江区政府和海康威视共同来打造的一所嵌入式幼儿园,也是一次尝试。据了解,像这样的嵌入式幼儿园,滨江区已经有多个园区正在规划当中。

    关键词:幼儿园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