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无障碍环境建设更需“入细入微”
  • 无障碍环境建设更需“入细入微”

    时间:2021-04-10 12:30:36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4月10日讯近日,建德上线“互联急救”APP平台,为言语、听力障碍人士消除呼救“障碍”:不打电话也能一键“呼叫”120。正是当地为残疾人细致入微的考虑,让无障碍环境建设补上了一个软件短板。

    在无障碍设施和相关政策不断完善的今天,看得见的硬件障碍正在逐步消除,但一些看不见的软件障碍仍然存在。例如,为常人带来便利的无人收费智能停车场,残疾人要享受到收费减免的福利还有“障碍”——要打电话等管理人员来核验相关证件。

    今年省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其中就包括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2022年将举办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如何让无障碍环境建设更“入细入微”,考验的是城市微观治理能力。

    据省残联统计,浙江共有持证残疾人130多万名。有关部门和地方不妨事前多听听残疾人群体的个性化需求,事后多回头看看查漏补缺,想问题更深一层、做事情更细一点,于细微处补齐无障碍环境建设的短板。

    关键词:杭州亚运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