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2021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发布
  • 杭州2021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发布

    时间:2021-04-06 09:57:04  来源:  作者:

    杭州市2021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获杭州市人民政府批准实施。根据计划,全市今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总量为5526.77公顷。其中:商服用地257.23公顷;工矿仓储用地708.77公顷;住宅用地1106.64公顷,对保障性住宅用地,应保尽保;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732.76公顷;交通运输用地2286.25公顷;水域水利设施用地405.58公顷;特殊用地29.53公顷。

    据了解,本次计划编制在土地供应政策导向和计划指标安排上突出以人为本,聚焦民生、产业保障,不断强化土地要素支撑。在用地供应结构方面,围绕土地供给侧改革,推进土地要素保障与城市发展相协同,以打造“多中心、网络化、组团式、生态型”的特大城市新型空间格局为发展目标,实施中心城区和郊区新城差异化的供应导向,用地计划向新城重点地区和重点项目倾斜。

    在民生保障方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发展理念,以改善社会民生、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为重点,优先安排交通、能源、水利及教育医疗、社会民生等重大基础设施及公共设施项目用地保障。

    在住宅用地供应方面,计划进一步优化住宅用地结构和布局。引导住房和人口、岗位的合理分布,住宅用地向周边郊区新城倾斜、向人口增长较快的重点区域倾斜。同时加大租赁住房用地供应,单列租赁住房用地,租赁住房用地占比住宅用地不低于10%。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