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限行新政实施,新能源车爆火
  • 杭州限行新政实施,新能源车爆火

    时间:2021-03-03 14:42:24  来源:  作者:

    杭州限行新政实施,新能源车爆火

    浙江在线3月3日讯3月1日起,杭州限行新政和“浙A区域号牌”申领同步开始实施,这块区域号牌有多香?记者从交管中心了解到,截至3月2日0点,共配置区域指标数159191个,其中个人158206个,单位985个。

    为方便市民就近办理,全市8个小客车调控服务窗口和部分4S店授权点也均可办理各类指标申请业务。记者在其中的一个便捷办理点——杭州凌客领克中心4S店,却有了意外收获。

    万万没想到

    插电式混动成爆款

    在石祥路的杭州凌客领克中心4S店,记者看到店内已提前布置了“线下授权服务点”的指示牌,现场有一名体验顾问专门负责登记答疑。

    店内展厅负责人苏经理告诉记者,前几天就陆续有人来咨询过外牌转入、登记办理“区域号牌”的事了。网上办理也很方便,但是确实有些消费者不会操作,这儿能直接解答客户疑问,新车上牌也能直接申请,补上了“最后一公里”。

    “除了区域号牌爆火,我们店里火了的还有它。”苏经理指着店内的白色领克01 PHEV说道。苏经理透露,自1月初限行升级政策公布后,店内的咨询量和客流比以往提升了不少,尤其新能源车的咨询量,是平日里的两倍多。

    “这也很好理解,非浙A的限行区域扩大,即使申请了区域牌照依然诸多限制,对久摇不中的消费者来说,不限购不限行的‘绿牌’车就是最佳选择。纯电动车经常充电不方便,可油可电的插混车更‘吃香’。”

    果真如苏经理所说,领克01 PHEV停在展厅正中央,围着它转的客户一拨接着一拨。一位李女士带着爸爸来买车,她说自己摇号50多次都没中,考虑能上绿牌的领克01 PHEV。一对小夫妻也来看领克01 PHEV,他们最喜欢的是领克的颜值,简约大气的北欧风,豪华具有高级感的内饰,辨识度很高。

    苏经理说,领克01 PHEV的订单量这两个月翻番,不过厂家也早有应对,提高了产能,因此基本能保证3月下旬交车。

    可油可电可远方

    领克01 PHEV独领风骚

    “浙A”车牌一牌难求,作为一款“绿牌”车,领克01 PHEV的“火爆出圈”也有迹可循。

    首先,和纯电动车一样,领克01 PHEV不限行、免摇号,购车还享受国家补贴,免购置税、车船税。

    其次,它还兼具燃油车和电动车的双重优势,综合续航里程800km+,没有充电焦虑,纯电续航80KM,在市面上的主流插混车型中名列前茅。而综合最大输出功率 262Ps,百公里刹车距离仅为 34.5m,与市面上主打性能的SUV相差无几, 百公里油耗仅为1.4L,节能的同时,又不损失操控乐趣,还没有里程焦虑。

    领克01 PHEV的用车成本极低,也是成为“爆款”的重要原因,正常充满电,花费还不到11元,要是使用智能预约峰谷电,则电费还不到6元钱一次,使用成本低至每公里7分钱,比燃油车经济实惠太多了。

    近日,上海对新能源汽车专用牌照的政策收紧,引发外界关注。2023年起,上海不再对插电式混动汽车发放免费绿牌。

    业内人士认为,新能源车的发展势不可挡,是未来出行大趋势,但随着各大城市的限行政策收紧,估计会有更多城市效法上海,对新能源的补贴政策也会陆续退坡,所以,现在购买插电式混动车型或许是最好的窗口期。

    关键词:4S店 电动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