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3至6月 钱塘江禁渔
  • 3至6月 钱塘江禁渔

    时间:2021-02-25 15:19:01  来源:  作者:

    “春禁一碗籽,秋收一担鱼”,一年一度的钱塘江禁渔即将开始。

    杭州市农业农村局日前发布《杭州市2021年钱塘江禁渔须知》,对禁渔相关事项进行明确:禁渔期为3月1日零时至6月30日24时。在这段时间内,除娱乐性游钓和休闲渔业以外,钱塘江干流(含南北支源头)杭州段,重要支流分水江、浦阳江、渌渚江、葛溪、壶源溪、大源溪等禁渔区禁止其他所有作业方式。

    3—6月是钱塘江多数重要鱼类的繁殖期和幼鱼生长期,实施禁渔能有效保护鱼类产卵、孵苗及保护幼鱼生长,促进鱼类资源的自然补充和水域生态环境的自我修复。

    今年是我市实行钱塘江禁渔的第三年。禁渔期间,全市渔业渔政部门将组织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禁渔期涉渔“三无”船舶作业和“电、毒、炸”鱼等违法行为;对涉嫌犯罪的及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第一时间处置群众举报的非法捕捞事件。

    关键词:钱塘江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