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沓钱…… 天长小学这个孩子让警察叔叔点赞!
  •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沓钱…… 天长小学这个孩子让警察叔叔点赞!

    时间:2021-02-23 17:00:03  来源:  作者:

    2月21日下午,杭州市天长小学收到了一封湖滨派出所民警写来的表扬信,表扬学校二(2)班的楼鑫辉同学,并希望其他同学都能向他学习。

    原来,当天下午3点左右,楼鑫辉和爸爸路过解放路惠兴路口,两人都看到地上有一个中国邮政银行白色信封,并且大部分百元大钞都已露出来了。“看到这么多钱,我们也吓了一跳。”楼爸爸说,他先是问边上的人,是不是他们掉的,边上的人都说不是。“有个大伯还很好奇:这些钱是不是假的。我看了下应该都是真钱。”

    这么一大笔钱,谁掉了都很心急,楼鑫辉提议,就在这儿等失主。但等了一会儿觉得,这也不知道要等到啥时候,干脆把钱交到派出所,让警察叔叔帮忙找失主。

    拿定主意,父子两个人就走了约5分钟,到了最近的湖滨派出所。警察一清点发现信封内有7783元,而父子两人做了登记后就离开了。没过多久,楼爸就接到了警察的电话,说调了监控失主找到了,是一位老伯。老伯也对失而复得的钱感到很欣喜,对楼鑫辉和楼爸表示万分感谢。

    “拾金不昧在我和孩子看来是应该做的,做了好事,我们内心是很高兴的。”楼爸笑言,回来之后,他还让孩子就当天发生的事写了一篇小作文,一方面觉得这是鲜活的作文好素材,另一方面也是想借此事对孩子进行价值观的再教育。“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在做正能量的事,那么我们这个城市也就会正能量满满。”

    这封感谢信是班主任老师徐芳先收到的,她马上发到了班级群里,大家都为楼鑫辉和楼爸的举动点赞。“我一直向学生们传播一个观念: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要拿,我们要凭努力去争取自己想要的东西。”徐老师为她的学生感到骄傲。

    关键词:表扬信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