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城厢:垃圾桶“长辫子” 居民丢垃圾不脏手
  • 城厢:垃圾桶“长辫子” 居民丢垃圾不脏手

    时间:2021-02-22 20:08:35  来源:  作者:

    为了方便居民倒垃圾,近日,萧山区城厢街道育才东苑社区为每只垃圾桶增添了一件新“装备”——用铁丝和废旧横幅拧成的红色拉手环。

    “日常工作中,我们经常发现有居民怕弄脏手,不愿掀垃圾桶盖,就直接把垃圾放在盖子上,甚至随便往地上一扔就走了;有时桶盖还‘张着嘴’,散发出难闻的气味,严重影响了小区的环境卫生。”社区书记张萍解释道。

    为此,社区积极发动“妇联邻里姐妹帮帮团”的志愿者们制作红色拉手环。心灵手巧的志愿者们,把社区每次举办活动剩下的红色横幅剪成手掌宽度,然后像编麻花辫一样将红色条幅绕在铁丝上,最后再用铁丝的两端夹紧布条,一个个拉手环就这样诞生了。

    几天下来,居民将垃圾扔在桶外面的现象减少了,垃圾桶附近的卫生情况有了很大改观。对此,居民张大伯称赞道:“一个改造成本很低的小小拉手环,不仅解决了垃圾落地、气味难闻等难题,还为居民提供便利,可谓一举两得。”

    关键词:垃圾桶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