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2021年春天,你的希望是什么
  • 2021年春天,你的希望是什么

    时间:2021-01-29 16:28:13  来源:  作者:

    2021年春天,你的希望是什么

    2021年春天,你的希望是什么

    浙江在线1月29日讯“如果说给春天寄一个希望,我希望和先生能收获爱的结晶。”“最美女护士”陈颖眼神坚定地告诉我们。

    2020年,当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坚守一线的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女护士陈颖,那张因长时间戴口罩而满脸勒痕的照片,让许多人心疼。2021年,她希望步入人生的新阶段。

    “我想做农产品直播,希望带动更多的农民致富。”“农民的儿子”任海龙还是那个笑起来格外真诚的大男孩,2020年他来到杭州当主播,2021年,他又去往广西,做农产品带货直播。

    希望健康、希望变好看、希望世界和平……昨天,眼尖的小伙伴路过延安路武林银泰时发现,屏幕上滚动着不少普通人的小心愿。还有幸运儿这两天已经收到名为“春天”的快递“漂流瓶”。

    希望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你想给春天寄什么希望

    有人说,今年的遗憾是明年惊喜的铺垫。没有谁比凛冬中的人更期盼春天,2020年的不寻常,赐予我们丰厚的情感资源。“寄语”成为我们在众多“不确定性”进程中最向往的方向,心有所向,步有所往,才能终至所归。

    1月25日,在线寄件平台菜鸟裹裹联合钱江晚报·小时新闻、新世相、小红书等平台发起#寄往春天的希望#活动,征集全网最动人的希望,写上菜鸟裹裹寄往全国的1亿只快递盒,目前已有数万网友踊跃参加。

    作为给春天寄语的“漂流瓶”,这些快递面单上,写着全国网友写给春天的心里话,往年经历的总结、陌生人间的善意过往、对自己的鼓励,一条条饱含厚义与深情的寄语随着快递面单在全国传递,让更多人获得笃定前行的力量。

    美小护陈颖:希望收获爱情结晶,升级当妈妈

    去年,不到一个月里,陈颖这张隔着玻璃门亲吻的照片一共上了三次热搜。

    一年的时间过去了,陈颖还是有点不好意思。“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当时有那么多医护在一线抗疫,我只是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陈颖说。

    去年大年初一,刚入职不到一年的陈颖在家里接到护士长的通知,紧急赶回医院参加培训,培训结束后第二天,她和同事就进入了战斗状态,作为首批负压病房护士冲到一线。

    陈颖用平静的几句话概括了这段历史,但在当时,那却是她拼了命去守护别人的时光,原本计划2月14日结婚领证自然被推迟,母亲在家里嚎啕大哭,担心她的健康。

    2020年3月10日,陈颖正式结束了一线抗疫工作。回归日常之后,陆陆续续去了好几个科室轮岗,领了结婚证,但一直没空办婚礼。去年10月6日,她和先生参加了杭州百对新人集体婚礼,就算是有个交代了。

    陈颖却并不遗憾。2020年无疑是她过往人生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也铭记着这个小姑娘,面对未知风险的满腔孤勇。

    “如果说给春天寄一个希望,我希望和先生能收获爱的结晶。”陈颖说,自己已经做好准备,进入人生下一个阶段:当一位母亲。

    “我老公特别喜欢小孩。”陈颖笑笑说,还有一个原因,现在医院安排的岗位暂时没有夜班,趁这个机会,刚好可以备孕。

    记者问她:“将来会让孩子从事医务工作吗?”

    “说实话,无论医生还是护士,工作很累,压力也很大。”陈颖说,“不过,总要有人去做这份工作,你说对不对?”

    打工人任海龙:我是农民的儿子,想给农民直播带货

    不是调侃,26岁的任海龙真的是一名打工人。蓬头垢面,衣裳破旧,一脸黑尘,埋在飞溅的火花里打磨铁锈,是再普通不过的一线工人。

    任海龙还是一个网红。他在抖音这一个平台上就有110多万粉丝,大家喜欢看他分享每一个微小而确实的幸福:

    在船厂的自拍;和工友一起在宿舍;身边最好的兄弟,吃到雪糕很开心;看到最美的海;日子也不是总开心,铁渣会打进眼睛里……

    他梦想着,“一天赚300块钱,能带辛苦抚养自己长大的姑父,走出河南新乡,坐飞机、坐高铁、坐轮船”。

    有网友给他评论:“你笑起来真阳光,让我觉得全世界都在努力。”还有大学生给他发私信,感谢他给了自己考研非常大的鼓励。每次看到这些,任海龙忍不住从心里乐开了花。去年11月21日,他离开船厂,带着自己打工存下的钱,只身一人来到杭州。“我想学习直播。”

    “我不想直播日用品、零食,只想给农产品、水果直播。”任海龙解释,虽然农产品的销量比不过那些,但作为农民的儿子,他有自己的坚持。

    新乡、大连、北京、杭州……任海龙去过的地方,一只手就能数得过来。这一次,他的农产品第一站选择了广西武鸣,沃柑是当地特色农产品。之后,他还计划着去云南、海南。

    “我想去产地看一看。即便以后不做直播,也可以去商超打工,做采货。”任海龙笑笑说,“希望2021年春天能开播。”

    关键词:主播 直播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