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68岁“飞天奶奶”玩转滑翔伞
  • 杭州68岁“飞天奶奶”玩转滑翔伞

    时间:2021-01-15 22:38:36  来源:  作者:

    才刚从海宁的训练基地回到杭州的家中,1月14日,潘金梅就又奔赴海宁了。往返于两地之间,已经成为她目前生活的常态。

    微微卷翘的黑发,精致的圆顶小礼帽,再配上一副圆框的墨镜,潘金梅略显俏皮的装扮下,藏着一颗年轻火热的心。

    从那阳光灿烂的笑容,炯炯有神的眼光,很难想象,她已经年近古稀。 68岁的她,和很多年轻人一样,喜爱运动。其中,她最为痴迷的要数滑翔伞了,而这项惊险刺激的运动,也让她成为了远近闻名的“飞天奶奶”。

    潘金梅与滑翔伞的结缘,缘于和表弟的一次聊天。有着15年飞伞经历的表弟,向她推荐了这项运动。

    “姐,你要不要去学一下滑翔伞?”

    “我可以吗?”

    “当然可以呀,70多岁还有在学的呢!”

    寥寥几句话的功夫,表弟的鼓励让她动心了。去年一月份报名训练后,由于疫情耽搁,直到九月份才正式开始到基地训练。

    初到海宁大尖山的滑翔伞训练基地的她,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这里聚集了各行各业的人,牙医、民警、飞行员……和大家聊天,就感觉很开心!”在这些人中,最小的是一名初中生,只有13岁,但是已经有了多年的飞伞经历,这让潘金梅感到有些惊喜,又有些羡慕。虽然是基地年纪最大的,但是她也和其他学员一样,渴望着熟练掌握技巧,独自飞上天的那一刻。

    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身边一些较年轻的伞友陆续实现了“单飞”。虽然羡慕不已,但她还是很淡定:“我这个年纪了,身体素质和年轻人还是有些差距了,我慢慢练习,不着急。”

    去年十一月初的一天,风和日丽,是适合飞的好日子。那一天,教练的一句“你可以首飞了”,让她兴奋了好一阵——这是她期待已久的时刻!

    “第一次单飞,还是有点害怕的”,首飞的忐忑犹在脑海,“但是想到在地面上训练了这么久,又有着充分的安全保障,心里也就有底了。”回忆起首飞的心情,她难抑激动之情:“那真的很不可思议!”

    随着滑翔伞徐徐打开,从山顶一跃而下,与蓝天白云为友,在天上飞的时刻,带给了潘金梅满满的成就感。从首飞到现在,她已经飞了40多次,滑翔伞早已成为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沉浸在飞伞的无尽乐趣中,往返于海宁的训练基地和西湖附近的家之间,潘金梅对于自己目前的生活状态很满意。

    “8年前,我丈夫去世后,我会打打麻将消磨时光,但是感觉心里还是空落落的。”自从接触滑翔伞之后,她感觉自己的生活充实了很多。现在儿孙也都有了各自的生活,她希望自己独自生活的时间,能一直有滑翔伞相伴。“我会一直飞下去的,生命在于运动嘛!”在潘金梅的规划表里,去各个不同的地方“旅飞”被悄悄提上了日程。她希望多去看看不同的风景,开心地过好每一天。

    关键词:滑翔伞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