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用“绣花功”解垃圾分类难题
  • 用“绣花功”解垃圾分类难题

    时间:2021-01-13 21:51:53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月13日讯1月11日,晚饭过后,富阳如意花园小区大门口的垃圾分类定时投放亭迎来了一波“晚高峰“,专管员老柴开始忙活了起来,和之前相比,现在老柴工作轻松了许多,“以前上班委屈,部分居民不理解不配合,就算配合的也有些分不对,投放时间我基本上没有空闲。你看现在,居民们的分类意识强了,分得好了,我也有时间能和大家聊聊家常了。”老柴说。

    去年以来,富阳将垃圾分类作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抓手,更以“美丽杭州”城市环境大整治为契机,优化“组织 、模式、机制、分类、督查执法”五大闭环管理,强化设施提升和执法整治结合,居民参与度、满意度普遍提高,城市面貌得到不断提升,促进“美丽杭州”环境不断得到改善。

    富阳把“撤桶并点”“定时定点”(以下简称“两点法”)作为垃圾分类工作的主攻方向,实现小区、农村、集镇、沿街商铺和机关单位,覆盖区域垃圾分类准确率均达到90%以上。全区共计发放各类入户分类收集桶66万多只,公共投放点位从18264个减少到1990个,缩减到仅原来的1/10,完成城区标准化投放亭建设619座。乡镇共招聘垃圾分类专管员1600多名,负责垃圾投放点开放时间的值守、检查、指导和日常入户宣传等工作。

    关键词:垃圾分类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