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一个电话就搞定再生资源回收站全覆盖
  • 一个电话就搞定再生资源回收站全覆盖

    时间:2021-01-13 21:49:01  来源:  作者:

    “回收废报纸、旧冰箱、旧彩电、洗衣机……”这样的吆喝声曾经飘扬在老杭州的大街小巷。家里有东西不要了,就朝楼下喊一声,师傅便上门来称重、算价钱。

    如今,一支专业的再生资源回收队伍替代了他们。上城区按照1000户配置1处为标准,在辖区内共建立了148处回收站,实现全区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全覆盖。

    湖滨街道的“小鹿回收”就是再生资源回收特色站点之一。它利用社区用房、小区集置点、改造后的垃圾房以及老旧小区公共区域,打造了六个回收网点,实现全街道再生资源回收全覆盖。

    许绪年师傅在这一带干回收生意,已有三十余年,如今的他戴着蓝色鸭舌帽、穿着蓝色马甲,开起了资源回收专用车。他说:“以前我骑着三轮车到处收‘废品’,也没有固定的落脚点;现在有了这个网点,回收上来的资源都可以在这里集中分类处理。效率高了不少。”

    今年上城区将再生资源站点的设置纳入考核要求,以此来解决资源回收利用渠道不畅、垃圾向再生资源转化率不高等迫切问题。今后还将加强站点运营管理,设置统一的开放时间,保证回收站点每周运营时间不少于14个小时,便于居民就地就近投放。

    关键词:回收站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