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现在去买房入户,今年能读上崇文小学吗
  • 现在去买房入户,今年能读上崇文小学吗

    时间:2021-01-12 22:14:01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现在去买房入户,今年能读上崇文小学吗

    现在去买房入户,今年能读上崇文小学吗

    “崇文实验要转公办了?要和新世纪合并?”近日,这个消息在杭城各大家长群中疯传。这条消息表示,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民办)将转为崇文小学(公办),校址为现崇文实验学校所在地近江南路1号,而崇文实验学校(民办)将搬迁至清吟街128号,也就是目前杭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的校址。

    昨天,上城区人民政府网发布了官宣:关于征求《杭州市崇文小学学区划分及相关事项的决策方案(草案)》意见的公告。

    原址将新建一所公办小学

    公告表示,近年来,随着近江单元周边居民住宅区的建设和交付,入住人口持续增长,学龄儿童数量连年呈现红色预警,胜利小学(钱塘校区)和天地小学已经无法满足周边居民入学需求。在这一地块新设一所优质的公办小学,将缓解近江区块的入学压力。

    根据区域内学校分布、学校规模、适龄学生人数、所在社区、交通状况等因素,拟在杭州市上城区近江南路1号新设一所公办学校:杭州市崇文小学。

    拟对杭州市崇文小学学区划定为:上城区望江街道近江东园社区、在水一方社区;

    拟许可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变更办学地址至上城区清吟街128号(目前杭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的校址)的申请。从2021学年起在新校址招生。原二至六年级学生仍在原校址学习至毕业。

    记者了解到,杭州市崇文小学由上城区教育局举办,崇文教育集团领办。

    周边少数房源挂牌价格跳涨

    记者了解到,去年下半年以来,杭州崇文实验学校范围内小区成交价格在50000元/㎡左右。

    近江某房产经纪人告诉记者,目前还未听说有价格大幅变动的房源成交。

    一般来说,发生学区调整,势必会有部分房东产生惜售的心态,比如暂缓出售计划或撤销挂牌。

    目前也出现了个别房东大幅跳涨挂牌价的现象,涨到6万元至6.5万元/㎡左右,但尚未有签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