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浙江20岁幼师被男友捅伤致死案二审开庭 家属望维持一审死刑判决
  • 浙江20岁幼师被男友捅伤致死案二审开庭 家属望维持一审死刑判决

    时间:2021-01-06 22:38:48  来源:  作者:

    2021年1月5日,浙江嘉兴嘉善县20岁幼师被男友捅伤致死一案在浙江省高院二审开庭。此前一审中,被告人陆某伟被判处死刑。

    受害者小丽的父亲徐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该案于5日下午3时开庭,整个庭审持续了40分钟,未当庭宣判。

    “对方提出的新说法是愿意赔偿减轻罪恶,可是我们怎么会答应呢?事已至此,对方从未道过歉,现在做什么都没用了,我们只要血债血偿,维持死刑(判决)。”徐先生说。

    据红星新闻此前报道,2019年8月10日,浙江嘉兴嘉善县一男子陆某伟在地下停车场内,因感情纠纷,将20岁的女友小丽捅伤,小丽经抢救无效死亡。徐先生曾告诉红星新闻记者,陆某伟在刚分手时购买了刀具,多次电话骚扰,曾两次蹲守小丽,案发当时,他的车内装有刀具和铁棒,家属怀疑这是早有预谋的行凶。

    ↑嘉善公安发布的警方通报

    ↑嘉善公安发布的警方通报

    浙江省嘉兴市人民检察院指控陆某伟犯故意杀人罪,并对其提起公诉。该案于2020年7月在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被告人陆某伟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一审判决书显示,经审理查明,2019年1月,被告人陆某伟与被害人小丽相识并确定恋爱关系,后由于陆某伟与他人发生两性关系、赌博等原因,小丽于同年8月初向陆某伟提出分手,但陆某伟仍意图复合并予以纠缠,在遭到拒绝后,陆某伟恼羞成怒,强行将小丽抱入地下车库负二层一“T”型通道内,采用掐脖子、水果刀连续捅刺的方式将小丽杀害。作案后,被告人陆某伟驾车逃离现场。8月10日17时许在家人陪同下至嘉善县公安局投案。

    ↑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书

    ↑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书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被告人陆某伟当庭对指控的事实无异议。其辩护人提出陆某伟并非蓄意携带水果刀,前往商场的目的不是杀人,而是找小丽复合,本案系因感情纠纷引发的突发性犯罪,陆某伟并非预谋杀人,且陆某伟有自首情节,系初犯、偶犯,真诚悔罪,请求对陆某伟从轻处罚。

    对此,一审法院认为被告人陆某伟犯罪手段残忍,犯罪后果严重,社会影响恶劣,且被害人不存在过错或激化矛盾的责任,故被告人陆某伟虽有自首情节,但不足以获得从轻处罚。

    案件回顾:

    20岁幼师被男友捅伤致死 家属:刚分手他就买刀

    红星新闻此前报道,8月10日,浙江嘉兴嘉善县一男子在某商场的地下停车场内将女友捅伤致死。

    8月11日,嘉善县公安局官方微博对此事进行通报。通报称,嫌疑人陆某伟(男,25岁, 浙江嘉善人)已投案自首,称其在地下停车场内,因感情纠纷,将徐某丽(女,20岁,浙江嘉善人)捅伤,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嘉善公安发布的警方通报

    ↑嘉善公安发布的警方通报

    8月25日,受害者小丽的父亲徐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陆某伟在刚分手时购买了刀具,多次电话骚扰,曾两次蹲守小丽,案发当时,他的车内装有刀具和铁棒,家属怀疑这是早有预谋的行凶。

    徐先生说警方目前还在调查中,等待尸检结果。红星新闻记者拨打嘉善县公安局电话,暂未得到回复。

    ↑小丽生前照

    ↑小丽生前照

    红星新闻记者:他们恋爱谈了多久?感情如何?

    小丽父亲:谈了半年,今年2月份开始,后来陆某伟(小丽男友)来过家里两次,坐了不到十分钟。我和她妈妈都觉得陆某伟看上去很稳重,一点也不像行为偏激之人。他们俩谈的期间感情也很好,不管是我女儿对他,还是他对我女儿还是不错的,据我所知,他们从没因感情的事争吵过。

    红星新闻记者:因感情纠纷,小丽提出分手后,男方有来纠缠小丽吗?

    小丽父亲:有电话骚扰,还堵过小丽两回。我女儿是幼师,在一个培训机构教小朋友钢琴,晚上八点下班,陆某伟就开车去机构楼下蹲守,看到我女儿下来,硬拽我女儿上车,还好被她几个女同事拦下来了,最后是她妈妈把她接回家的。第二次是到家楼下堵她回家,她妈妈看到后就下楼,他说阿姨我犯错了,接着就不吭声了。小丽妈妈当时还宽慰他“有缘无分也不能强求,你也老大不小了,懂的事情应该比小丽多。”就这简单的几句话后他就开车走了。

    关键词:停车场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