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浙江20岁幼师被前男友杀害案二审开庭:被告人父亲筹款30万欲赔偿受害者
  • 浙江20岁幼师被前男友杀害案二审开庭:被告人父亲筹款30万欲赔偿受害者

    时间:2021-01-06 22:34:08  来源:  作者:

    2019年8月10日,年仅20岁的浙江嘉兴幼师小丽(化名)在地下车库被前男友杀害。1月5日,时隔一年半后,此案二审开庭。小丽的父亲徐先生没有聘请律师,并作为受害人家属参加了庭审。

    “一审他判了死刑,二审我就想听听他还有什么说的。从案发到现在我都没有听到他家一句道歉,我甚至放弃了民事赔偿,就希望二审能维持原判。”徐先生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

    浙江20岁幼师被前男友杀害案二审开庭:被告人父亲筹款30万欲赔偿受害者

    ▲小丽出事时年仅20岁,其父母至今无法接受其死亡的事情。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女幼师地下车库被前男友杀害

    遇害时年仅20岁的小丽(化名)是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的一名幼教。在父母、同事和学生家长眼里,小丽懂事、和善也负责任。

    “小丽是家里的大女儿,下面还有弟弟妹妹。孩子一直很孝顺,每个月六七千元的工资,经常补贴家用。”小丽的父亲徐先生称,小丽喜欢弹钢琴,自学钢琴十级后,成为了一名幼教。出事前,小丽还打算考教师资格证从事教师行业。

    2019年2月,经朋友介绍,小丽认识了陆某伟,不久两人发展成恋人关系。在谈恋爱的半年时间里,陆某伟曾到过小丽家两次,因看上去比较稳重,小丽的父母对于两人恋爱的事情也并未表示反对。

    “半年后,我女儿发现他赌博就和他分手了,但是他一直纠缠我女儿,打电话、到学校堵她,一直说想复合,但我女儿没同意。”徐先生称,两人分手后,小丽将陆某伟的微信拉黑,因此陆某伟还曾到家里找过小丽,后被小丽的母亲劝走了。还有一次,陆某伟在学校门口强拉小丽上车,被小丽同事制止。但徐先生没想到,复合不成,陆某伟竟然起了杀心。

    “事发当天小丽和朋友在商场地下车库见面,下午3点多她妈妈发微信她就没回,4点多打电话也没接。直到晚上8点20分,警方打电话通知,我们才知道女儿出事了。尸检前我去看了一眼,对我们父母来说太残忍了。”徐先生说。

    同年8月11日,嘉善县公安局官方通报称,嫌疑人陆某伟(男,25岁, 浙江嘉善人)已投案自首,称其在地下停车场内,因感情纠纷,将徐某丽(女,20岁,浙江嘉善人)捅伤,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浙江20岁幼师被前男友杀害案二审开庭:被告人父亲筹款30万欲赔偿受害者

    ▲2019年8月11日,嘉善县警方通报称,案发原因系感情纠葛。图片来源/嘉善县公安局

    一审获死刑 称并非蓄谋已久

    为什么求复合要带刀?事发后,徐先生认为陆某伟的行为系有预谋。2020年8月17日,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

    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2020)浙04刑初1号《刑事判决书》显示,2019年1月,陆某伟与小丽相识并确定恋爱关系,后由于陆某伟与他人发生两性关系、赌博等原因,小丽于同年8月初向陆某伟提出分手,但陆某伟仍意图复合并以纠缠。

    2019年8月10日15时许,被告人陆某伟获悉小丽在嘉善县魏塘街道中山西路18号星悦城(原恒利广场)星巴克店内,遂赶至该处,发现小丽与一男子在星巴克店内二楼。陆某伟至地下车库,从其汽车内拿出一把水果刀放在裤子口袋内,又至星巴克店二楼要求与小丽复合,遭到拒绝。之后,小丽离开星巴克店,陆某伟跟随在后,二人在星悦城地下车库入口处附近发生争执,陆某伟夺取小丽手机,引小丽至星悦城地下车库负二层,继续对小丽进行纠缠,再次遭到拒绝。

    15时35分左右,陆某伟恼羞成怒,强行将小丽抱入地下车库负二层一T形通道内,采用掐脖子、水果刀连续捅刺的方式将小丽杀害。作案后,陆某伟驾车逃离现场,于当日17时许在家人陪同下至嘉善县公安局投案。

    经法医学鉴定,死者小丽系生前受外力作用于颈部压闭气道导致室息,又被锐器刺前颈部造成颈部大血管破裂致大失血而死亡。

    庭审中,陆某伟对检方指控的事实无异议。其辩护人提出,陆某伟并非蓄意携带水果刀,前往星悦城的目的不是杀人,而是找小丽复合;且本案系因感情纠纷引发的突发性犯罪,并非蓄意杀人。且陆某伟有自首情节,系初犯,应从轻处罚。

    法院审理后认为,陆某伟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且犯罪手段残忍,犯罪后果严重,社会影响恶劣,最终作出死刑判决。

    因不服判决,陆某伟提出上诉。1月5日,此案二审开庭审理。

    “我没有提出民事赔偿,就是想给我女儿争取公道。庭审中,陆某伟承认了故意杀人,提出愿意赔偿我们,还希望法庭考虑其自首的情节,认为量刑过重。”庭审后,徐先生说。

    而陆某伟父亲在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称,已筹款30万元,希望赔偿受害人家属。“我们之前去过小丽家,但是没见到小丽父母。现在只希望陆某伟能好好改造。”陆某伟父亲说。

    关键词:停车场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