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快来为浙江候选人点赞助力
  • 快来为浙江候选人点赞助力

    时间:2021-01-05 22:21:26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黄莺

    快来为浙江候选人点赞助力

    极不平凡的2020已成过去式。这一年,平凡的人给我们留下了太多感动。

    2020年12月21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全国近百家主流媒体,启动了2020年度正能量人物评选,主要聚焦2020年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平凡人的温暖故事,主题为“守望相助、情深意长”,面向全社会征集候选案例。近半个月来,经过广大网友和各地媒体推荐,目前所有参评案例已经确定,钱江晚报推荐的送菜老人陈锦林夫妇、乡村教师王金良成功入围候选。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负责人介绍,评选征集启动后,平台共收到来自全国网友的数百例推荐,通过与各地合作媒体筛选评估,结合天天正能量的一贯理念及新闻事件的热度和影响力,最终确定了82个正能量案例入围最终的投票环节。

    其中有两组浙江面孔

    乡村教师王金良、陈锦林老夫妇

    年度正能量瞬间候选人(候选编号28号):衢州常山县乡村教师王金良

    2020年2月,因疫情学校组织上网课,王金良老师发现班上35个学生交不了作业。从2月28日起,王金良老师每天暴走60里路,挨家挨户收发作业,风雨无阻。他说:“孩子们期待走出山村,再苦也不能亏待他们!”

    这个温暖故事经钱江晚报全媒体平台报道后,在全国产生了巨大反响,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也联合钱报为王金良颁发了一万元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年度正能量故事候选人(候选编号2号):浙江缙云八旬老夫妇陈锦林和老伴

    2020年2月,疫情中,很多市民待在家里不出门,有人因为准备不充分,家里蔬菜告急。面对这个窘境,浙江丽水市缙云县五云街道杜桥村陈锦林夫妇做了一个超暖的决定,他们将自家菜地的萝卜青菜,放在路边供大家免费自取,“萝卜青菜,各取所需”。

    这个温暖故事经钱江晚报全媒体平台报道后,在全国产生了巨大反响,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也联合钱报为陈锦林夫妇颁发了一万元战疫英雄奖,点赞两位老人的深情大义。获奖后,两位老人又将奖金全部捐给了缙云县红十字会。

    评选规则看这里

    目前投票通道已开启

    根据评选规则,82个候选正能量案例被划分为“年度正能量瞬间”和“年度正能量故事”两大类别,按照“评委投票”和“网友点赞”同时进行的方式评选,其中评委由资深媒体人及正能量合伙人代表组成。

    评选结果根据“评委投票”和“网友点赞”8∶2的权重进行综合排名,每个类别排名前10位,当选为阿里巴巴2020年度正能量人物。

    最终当选的20组年度正能量人物,除了获得主办方颁发的荣誉奖杯外,还将获得阿里巴巴的邀请,出任“天天正能量合伙人”。除此之外,20组年度正能量人物还将享有一项专属公益特权——即可作为联合倡议发起人,参与到即将发起的“2021,让幸福来敲门”公益活动中去。

    “2021,让幸福来敲门”活动,是此次年度正能量人物评选的后续公益项目,将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投入100万元公益金,联合20组年度正能量人物及其推荐媒体共同发起,每家媒体可获得上限5万元公益金。该活动旨在号召全社会共同伸出爱心之手,为身边的困难家庭和特殊人群送上一份特别的温暖和祝福。

    本次评选投票从1月5日零点正式开始,至1月11日24点结束,最终评选结果将于1月12日公布。

    目前投票通道已开启,可以关注“天天正能量”官方微信(ID:zhnlali),点击左下角“年度评选”进入投票页面,为咱浙江候选人陈锦林夫妇、王金良老师点赞助力。 

    关键词:阿里巴巴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