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甄阿姨家的酱货为何特别香 晴天也撑伞,杭州有个“酱香小区”
  • 甄阿姨家的酱货为何特别香 晴天也撑伞,杭州有个“酱香小区”

    时间:2021-01-05 22:16:06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盛锐 见习记者 陈馨懿

    甄阿姨家的酱货为何特别香 晴天也撑伞,杭州有个“酱香小区”

    甄阿姨撑伞晒酱货

    甄阿姨撑伞晒酱货

    这个元旦,无雨,阳光舒适。

    对于刚刚经历过寒潮的杭州人来说,是难得的好天气。可是在杭州余杭乔司的一个小区却有人天天撑着一把雨伞,这是为何?

    昨天,钱报记者就来到了余杭的朗诗花漫里小区,探寻背后的“暖心”真相。

    刚走进小区,钱报记者就闻到了非常香的腊肉味,食欲一下子就被勾了起来。

    在位于南面的五幢,记者找到了这家挂着雨伞晒腊肉的住户——甄阿姨家窗外挂着腊肉、酱肉、香肠,十分诱人,下面挂着一把撑开的比较破旧的雨伞,伞里还有些许油渍。

    已经来杭州生活了二十几年了的甄阿姨,每年过年都会晒腊肉、酱鸭,“有了这些才有过年的味道嘛。”一般腊肉需要晒近一个月,算一算时间,也差不多要过年了。

    “我也是看别的邻居再用伞接油,觉得挺好的,就也挂上了雨伞。”

    甄阿姨说,往年腊肉的盐水、油水在晒的时候都会滴到楼下,偶尔也会有不必要的纠纷,“以前晒的时候都小心翼翼,得先看看楼下有没有晒衣服,挂了雨伞就不怕引起麻烦了。”

    甄阿姨说,要谢谢第一个用伞的邻居,给她开拓了思路,“省心了不少。”

    “往年也会有人晒腊肉,特别是春节后,从家里带来再晒几天。”小区物业大管家吴先生介绍道,今年是他三年来第一次看到挂雨伞晒腊肉的情况。

    吴先生记得,二三楼晒腊肉比较多。有时会滴到楼下雨篷玻璃上,要擦也够不着,往往需要保洁阿姨用杆子清理。有时还影响一楼居民的进出,冷不丁就被油滴到。

    “去年,晒腊肉这事,就发生过几起纠纷。”所以每到晒腊肉的时候,物业工作人员就需要上门提醒。

    过去,在经过劝说后,居民会在腊肉下垫块纸板,或是借用一楼的空间晾晒。物业也提供了一个专门的晾晒平台。“但难免总有住户图省事,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对于甄阿姨采用的新方法,吴先生表示给甄阿姨点赞,“这个办法还是挺好的,既方便自己也方便他人,邻里间需要多点体谅。”

    网友们纷纷点赞——

    网友:一把伞体现了为他人着想的素质。

    Jue:又高尚,又有生活情趣。

    暮山雨浓:哈哈,油止伞。

    文:这位房主真心不错。

    ……

    关键词:腊肉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