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水温不到10℃,杭州一位女保安跳下河救人 她身体里蕴含着大大的能量
  • 水温不到10℃,杭州一位女保安跳下河救人 她身体里蕴含着大大的能量

    时间:2020-12-07 21:14:41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2月7日讯(记者 杨茜 通讯员 蒋浩哲)12月1日下午1点半左右,杭州西兴街道官河社区官河锦庭小区附近的西兴直河边,一位女子在和丈夫争吵后,一时想不开跳入河中。

    丈夫在河边呼救,正在小区东门收费岗执勤的龙湖物业女保安龙春玉听见呼救声后,不顾天气寒冷与自身安危,跳入河中将女子救起。

    昨天,落水女子和她丈夫专门找到龙春玉,为了表示感谢,两夫妻给她包了一个大红包,但被龙春玉婉言拒绝了,“我可能比较热心吧,小时候也救过落水的同村女孩。我相信,你帮助别人,别人也会帮你。”

    昨天,38岁的龙春玉很难得地在脸上抹了些粉底,“公司也要求我们注意形象。”她笑。

    从官河锦庭东门的岗亭走出来的龙春玉非常瘦小——1.55米的个头,90多斤,保安制服在她身上显得有些大。作为一名海南人,刚来杭州工作两年的龙春玉显然还是很怕这湿冷的。室外采访时,她一直在微微颤抖。

    也是昨天,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联合阿里天天正能量为龙春玉颁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5000元奖励。

    水温不到10℃,杭州一位女保安跳下河救人 她身体里蕴含着大大的能量

    有人在喊救命

    事情发生在12月1日。当天下午近1点半,龙春玉坐在岗亭值班。天冷,岗亭已经有了空调。她把头探出去,不远处的西兴直河桥上,两个女孩骑着共享单车往河里望。

    队长常常说,做保安要机警一点。龙春玉走出岗亭,裹紧了衣服去看个究竟。一坨白色浮在水面上,岸边一个男人一边往河里扔竹子,一边喊着“救命”。龙春玉赶紧跑过去,得知男人不会游泳,落水的是他老婆。

    她嘱咐男人等一下递竹子。她一扯领子,脱下外套、外裤、袜子,穿着毛衣和秋裤,扎进了水温不到10℃的河里。

    那团白色是女子穿的白色羽绒服,幸好还有些浮力。女子距离岸边三四米远,龙春玉游了过去。

    求生的本能,让女子很快抓住了龙春玉。可是,单凭龙春玉一个人是很难把女子拖上岸的,她叫男人帮忙。

    男人手拿竹子递过来,女子抓竹子另一端,龙春玉在女子身后推,一点点往岸边游。

    几分钟后,落水女子终于上了岸。龙春玉冻得瑟瑟发抖。边上好心的阿姨要脱衣服给她穿。

    “不用了,谢谢。我怕把你衣服弄脏了。”湿答答的她抱上外套裤子,骑电动车回了宿舍。

    刻不容缓的事

    洗了个热水澡,又用宿舍里的生姜给自己煮了一碗姜茶,龙春玉才感觉自己暖了起来。

    这时,她才发现左脚脚后跟在水里泡着的时候开裂了,渗出了血。贴完创口贴,龙春玉穿上制服回到岗亭继续工作。

    因为身子受了凉,下午,她肚子痛,跑了好几趟卫生间,鼻子有点塞。

    那天,龙春玉上班上到了晚上8点。

    跳下河的那一瞬间,害怕吗?

    龙春玉说,哪有时间想哦!当时岸边除了女子的老公,还有一个老人和孕妇,那些人里“数我年轻也有力气”。

    “河对岸有个大哥,也已经脱了衣服,准备下河,我这边更近一点,所以我就跳下去了。冷呀,害怕呀,没有想,就知道要赶紧救人,那是刻不容缓的事,不能错过最佳时间。”

    “当时我也是听见了这个救命声跑了过去,就看见一个女的在河里,男的在岸上喊救命。”一位目击市民说,“这个时候我就看见她(指龙春玉)从桥上跑了过来,速度很快的。”

    “她一跑过来先找了根竹竿,让那个女的握住,然后就脱了衣服裤子跳下河把人救了上来。”另一位目击者来阿姨说:“真的很让人感动的,天这么冷,人都要冻坏了。”

    感谢和奖励

    龙春玉所在的龙湖物业奖励了她2000元。龙春玉有些激动,说,“就像小时候考试得到奖状一样”。

    38岁的龙春玉是海南海口人,小时候家境挺好,两个哥哥也很疼她。可母亲生病之后,家庭环境一落千丈。2005年之前,她都在老家种田、犁地,什么苦活累活都干。后来,她在广东打过工,又来到了浙江,做过不少工作,在快递公司打过包,也在快餐店里做过服务员。

    因为之前生孩子坐月子没有好好养,她经常腰酸背疼。

    去年10月,她进了龙湖物业,成了一名女保安。她很喜欢这份工作,虽然一个班时长12小时,但和以前的工作相比,已经是轻松点了。

    小区5名女保安中,她年纪最长,是大家口中的好人。同事要是有个什么事情需要帮忙,龙春玉只要能帮的一定出手。在车站看到妈妈抱着小孩又拉行李箱的,她也都会帮忙。

    这不是龙春玉第一次下河救人。十五岁的时候,她曾在老家的河里救起过一个比自己大两岁的同村姐姐。

    龙春玉说不清下河瞬间哪里来的勇气,只知道两次救人应该是会游泳的自己应该做的事。

    关键词:物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