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一不小心就碰上互联网大咖,在ZAO梦节边逛边吃边买边看直播 7000人感受“杭州最聪明的马拉松”
  • 一不小心就碰上互联网大咖,在ZAO梦节边逛边吃边买边看直播 7000人感受“杭州最聪明的马拉松”

    时间:2020-12-01 21:41:46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2月1日讯(记者 李颖 王琼 通讯员 王萍琴)万人杭州马拉松刚刚落幕,刚过去的周日,杭州又一场大规模马拉松开跑。从杭州未来科技城起跑,在赛道上一不小心就撞上阿里达摩院、之江实验室的大咖,赛事指挥中心满满的高科技……这场近7000人马拉松被跑友称为“杭州最聪明的马拉松”。

    跑过互联网村、智能小镇

    有人专为这条赛道从云南赶来

    周日杭州的天终于晴了,但气温依然很低,早晨五六摄氏度的温度,记者们裹上了厚厚的羽绒服,但选手们背心、短裤,热力开跑,现场瞬间升温。

    OPPO 2020杭州梦想小镇半程马拉松,从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鸣枪开跑。这场比赛由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主办,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承办。

    本届梦想马拉松分为21.0975公里的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的梦想跑两项赛事。半马路线从杭州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出发,途经梦想小镇互联网村、杭州师范大学、海创园、国际会议中心、中国人工智能小镇、数字健康小镇、5G创新园,几乎把城西科创大走廊痛快跑了一遍。

    “赛事报名非常火爆!10月27日报名启动,本届梦马仅用10天就完成了报名。参赛总人数近7000人,男女人数7∶3,其中半程马拉松近5000人。”赛事主办方介绍道,今年比赛吸引了33个跑团参与,其中包含由杭州亚组委发起组成的2022跑团领跑梦马,包括阿里达摩院、之江实验室、浙大医学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创新研究院在内的特色跑团、企业跑团、学校跑团。难怪有跑友调侃,“赛道上随手一抓,可能就是一个互联网大咖。”

    互联网风的赛道绝对是梦想小镇马拉松的标签之一,从云南曲靖远道而来的女子亚军张开琴跑出了1小时16分的好成绩,她兴奋地冲记者说:“有朋友推荐了这条赛道,我就是冲着赛道来的,和西湖不同,感受了杭州的又一种城市风景,非常赞。我把这场比赛当作旅行,没想到捧回了亚军,太开心了!”

    逛着暖暖的ZAO梦节

    感受科技感满满的“梦马直播”

    在梦马的起终点,主办方打造了一场融入科技、生活、运动的ZAO梦节,现场有美食、游戏,还有集市可以逛。

    但最吸引95后妹子菲菲的是,她在这里通过数据指挥中心的科技大屏,舒服地看了一场“梦马直播”,“陪男朋友来比赛的,送他出发以后,我就来ZAO梦节逛了,一直在这里看大屏直播。羊小军好厉害,前20公里他一直在领先,我以为冠军肯定是他,没想到最后时刻上演百米冲刺,他被反超了,看得太揪心了,前三名几乎同时到的终点。”

    这块大屏上,不光有赛事实况,选手排名,还有赛事实时监控,防疫数据等信息,相当于是梦马的“心脏”。

    “今年的赛道5G网络覆盖。阿里巴巴打造的‘大数据指挥中心’为梦马保驾护航,这台大脑通过IoT平台将赛道前端各类传感器、摄像头、单兵设备、车载GPS定位、无人机等实时数据进行统一采集,让指挥中心可以全方位感知梦马竞赛、安保、医疗等各个环节的实时运行状态。”梦马大数据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道,一旦出现异常情况,指挥中心立即进入“紧急模式”,联动中心端和现场端进行远程视频调度,提升指挥的精度和速度。

    工作人员还介绍道,当天每一位进入赛道的选手和工作人员,通过人脸扫描,健康状态也立即传到指挥中心,“这样全方位保障了赛事防疫安全,保证梦马在今年的特殊时期,成为一场安全的马拉松。”

    从2018年开跑,已经三岁的梦想马拉松一直有惊喜,组委会透露:明年将增加万人规模的梦想音乐节,并从夏季开始,打造长达五个月的“ZAO梦计划”。

    关键词:杭州马拉松 直播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