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人间至善!有爱才能永不放弃
  • 人间至善!有爱才能永不放弃

    时间:2020-12-01 21:39:32  来源:  作者:

    据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客户端报道,在刚刚过去的半个月时间里,郭爱贞每天躺在杭州临安城南医院病房。白天,她偶尔和照顾自己的姐姐聊天,傍晚丈夫钱益品下班之后,会做好饭菜带过去,接姐姐的班,然后一夜陪伴。郭爱贞是一名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生病后下肢关节陆续锁死,二十几年来几乎没有迈开过双脚,十多年前病情变重,只能卧床。夫妻两人相依相伴,已经度过了整整28年。

    现在,夫妻俩终于迎来曙光。这个夏天,郭爱贞接受了左侧髋关节置换术,效果不错;这个月中旬,又做了右侧髋关节置换术。

    一对夫妻,如果结婚多年后遇到磨难,不离不弃,倒是不难理解,毕竟有多年感情基础。但此报道中的这对夫妻,在相恋时女方就遭到重大疾病打击,男方没有逃避,迎难而上,带着女友四处求医,即使女友双腿不能自由弯曲,依然和她一起迈进了婚姻的殿堂。这,可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

    至于这么做的理由,“她是我的爱人,我怎么可以放弃”,一句朴素的话,回答了一切。是的,爱一个人就要爱对方的一切,包括缺点,显然他做到了。

    命运之手并没有放弃对夫妻俩的捉弄。妻子的病情愈发严重,她的脊柱、下肢和上肢的关节陆续被锁死,到后来只能站着或者躺着,不能自己梳头、洗澡、上洗手间。可丈夫仍一边打工一边照顾妻子。

    不知不觉中,过去了28个春夏秋冬。丈夫抱着妻子,一抱就是28年。历经这些年的风风雨雨,他们仍在互相陪伴,相濡以沫,哪怕病痛没有尽头,也不会让爱缺少一分。丈夫用最朴实的行为,践行着“情比金坚”的誓言,保护着自己所爱的人,令人感动不已。这份坚守与执着,点燃的是社会的良善。

    外人或许会觉得,这28年,对于双方都是一种折磨。事实上,对两人来说,可能并没有看到折磨,看到的是一种依恋。“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这句话放在此事上非常恰当。

    这位丈夫用行动书写的深情,被大家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社会的善良,也逐渐成为这对夫妻坚强生活的有力支撑。据了解,这位丈夫先后被评为“感动临安十大人物”和“杭州市道德模范”,城南医院决定为其妻子做手术,并免去所有医治费用。从中我们看到了善良在社会层面的传递,不断强化着“人间至善”的真理。

    幸运的是,两次手术都很顺利,这位妻子的双脚已经可以分开。现在磨难逐渐过去,这对被命运“锁”在一起的夫妇,可能可以分开了,但我们相信分开的只会是身体,而不是心。他们的心,还会继续“锁”在一起,用爱温暖彼此,温暖社会。

    关键词:强直性脊柱炎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