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大潮起之江 “窗口”看小康》走进温州泰顺——“搬”出来的幸福生活
  • 《大潮起之江 “窗口”看小康》走进温州泰顺——“搬”出来的幸福生活

    时间:2020-11-30 23:03:19  来源:  作者:

    《大潮起之江 “窗口”看小康》走进温州泰顺——“搬”出来的幸福生活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浙报集团县级融媒体中心共享联盟发起的《大潮起之江 “窗口”看小康》大型移动视频新闻行动,今天推出第56期视频,走进温州泰顺。

    浙南边陲,青山绿水环绕。“九山半水半分田”的泰顺县,常受台风、地震、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影响,村民被迫迁移、散居。山高路远,种植为生,许多人“穷在山上,苦在路上,落后在分散上”。补足发展短板,带领群众奔小康,当地政府与群众多年探索达成了共识——搬迁下山谋发展。

    2003年,一场声势浩大的生态大搬迁行动在泰顺县吹响号角。一边是村民的小康梦,一边是如火如荼的搬迁工作。泰顺县统筹编制规划,确定避灾安置小区等区位建设,推进山下土地宅基地复垦等措施。

    结合生态搬迁,作为先发之地的司前畲族镇左溪村走出了一条畲乡旅游发展新路子。村民自发参与乡村建设,短短几年时间,沿岸民宿扩容至10多家,更带动村里农家乐兴起,带旺农产品销售,让村民富起来。

    搬出好生活,搬出新生态。让我们通过镜头,走进左溪村村民的幸福生活。

    关键词:搬迁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