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温州再添国际物流大通道!
  • 温州再添国际物流大通道!

    时间:2020-11-29 22:04:47  来源:  作者:

    温州网讯 11月28日,温州港集团与俄罗斯远东航运(FESCO)携手新开的“温州-海参崴”集装箱快速航线在温州港状元岙港区首航。

    温州再添国际物流大通道!

    这是温州港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加深中俄港航企业合作的重要举措,该航线的成功开通进一步巩固了温州港作为浙江海港一体两翼中的南翼中心以及浙南近洋航线中心港的地位,为温州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再添动能。

    温州再添国际物流大通道!

    温州再添国际物流大通道!

    温州再添国际物流大通道!

    温州-海参崴航线挂靠路径为海参崴-青岛-宁波-温州-海参崴。货物从温州港出发,4天即可到达俄罗斯远东港口海参崴,搭载FESCO 俄铁专列,可去往莫斯科、新罗西斯克、叶卡捷琳堡等俄罗斯五大消费地以及欧洲各国,从温州到莫斯科全程只需20天。为支持首航成功,温州海关抽调技术骨干,节假日连续加班提供疫情防控、监管查验服务,确保该船顺利靠泊。该航线的顺利开通,为温州及周边辐射地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互动往来以及经贸合作提供了新的便捷通道。

    温州再添国际物流大通道!

    今年以来,温州港集团依托浙江海港与温州市的战略合作优势,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快速恢复温州至宁波内支线服务以及台湾、越南、泰国等东南亚航线,并于7月开通“温州-印尼”新航线,有力推动了温州外贸出口业务量的增长。截至10月份,温州港外贸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超40%。接下来,温州港将不断加大投入,做好港口各项服务,积极推动实现各港区规模化、专业化、集约化经营,实现到港船舶大型化,降低本地及腹地企业综合物流成本,提升综合竞争力,更好地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力争港口吞吐量再上新台阶。

    来源:温州日报全媒体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夏晶莹

    通讯员 王益娴

    图片由温州港集团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