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普陀海洋产业迈向“高精尖”
  • 普陀海洋产业迈向“高精尖”

    时间:2020-11-29 21:41:12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 (记者 林上军 夏艺瑄 共享联盟普陀站 杨翼荣 通讯员 王哲莹)日前,舟山市正源标准件有限公司正忙着赶订单,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斌向记者介绍,目前国内海上风电紧固件70%以上由该公司供应。

    近年来,舟山市普陀区根据“2+4+X”产业发展定位,瞄准“高精尖”,大健康、大旅游、大文化、大科创等新兴产业风生水起,资金“活水”涌入金融小镇,逐渐成为海洋产业发展的强力新引擎。

    普陀两大传统产业“鱼”和“船”,正向着绿色高值化转型。“通过生物酶解技术合理萃取,鱼的骨头、皮等都能转化为高营养的保健品。”在舟山市常青海洋食品有限公司的蛋白肽生产车间,生产线高速运转,该公司总经理叶常青介绍,这就是国际上正兴起的蛋白肽提取技术,几千元一吨的边角料,加工后可制成每吨12万元至15万元的蛋白肽。海洋生物科技进步为普陀水产品加工带来了新机遇。全区80多家规上水产品加工企业中,有近20家开始从事蛋白肽生产。普陀区马峙岛的万邦永跃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则借助自主研发的绿色修船技术装备,吸引了国内外众多船舶前来修理。普陀全区外轮维修量占全国的近四分之一。

    传统产业提升,为当地海洋经济崛起夯实了基础,新兴产业更为普陀打开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位于普陀北部展茅区域的普陀海洋生态创新谷,以科技创新为引领,重点培育发展海洋生物医药、海洋高端装备制造、海洋环保新材料等产业,目前园区已入驻企业239家。同时,普陀金融小镇迅速崛起,聚集669家金融、类金融企业。

    据了解,今年1月至9月,普陀海洋经济占GDP比重达82%以上,船舶修理业产值同比增长66.5%。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