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进口冷链食品“码上”追溯 定海全链条闭环管理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进口冷链食品“码上”追溯 定海全链条闭环管理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0-11-29 21:39:09  来源:  作者:

    进口冷链食品“码上”追溯 定海全链条闭环管理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的摊位检查情况良好,没有发现存在漏报和不符的情况。”近日,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工作人员对南珍菜场出售进口冷链食品的摊位开展检查,主要检查有无出售进口冷链食品及冷链食品经营承诺书,检疫证明上生产编号是否和摊位前摆放的“浙冷链”溯源码上的编号一致等。

    今年以来,定海区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积极落实高风险冷链食品全程监管,通过启用“浙冷链”食品追溯系统,开展高风险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情况排查等,进一步做好高风险冷链食品全链条闭环管理,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工作人员介绍,“浙冷链”溯源码是定海区落实高风险冷链食品全程监管的一样“法宝”,通过扫描这个二维码,就可以了解该产品的输出国家或地区、检疫证明编号等信息,以及该产品每一站到达的企业、时间等详细记录。“浙冷链”溯源码的推出不仅让执法者管理更规范,也让每一位市民能放心购买。“通过扫码,产品的供应商、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一目了然,这样我们买得放心,吃得也安心。”市民赵强说。

    据了解,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省启用“浙冷链”食品追溯系统,对进口冷冻畜禽肉及水产品开展严密管控。定海区主要针对生产企业、专业冷库、贸易性企业、餐饮店、农贸市场、超市等,通过滚动排查,及时掌握进口冷链食品增量变化情况,落实首站责任,进一步推进赋码扫码工作。目前,全区已累计检查专业冷库、农贸市场、各类商超、餐饮店等经营主体10000余家次;累计激活进口重点产品企业和经营进口食品企业255家,累计赋码12747份、扫码29414份,赋码扫码率近100%。

    此外,定海区还积极强化“一对一”上门指导服务,通过制作发放“进口冷链食品溯源公示牌”、检查《定海区进口冷链食品采购台账》,进一步提高冷链食品的追溯时效性、准确性及完整性,精密智控成效明显。目前“浙冷链”食品追溯系统使用差错率基本为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