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吴兴以事择人,选好“当家人” 想干事者有机会 能干事者有舞台
  • 吴兴以事择人,选好“当家人” 想干事者有机会 能干事者有舞台

    时间:2020-11-27 21:57:50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记者 沈吟)世界乡村旅游大会永久会址落户湖州市吴兴区八里店镇潞村村,这段时间,相关工程项目正紧锣密鼓推进中。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将保障该项目建设作为履新后的“开门第一件事”,村党总支书记担任项目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其他村干部则科学分工、通力协作。

    新班子有新气象,新班子有新作为。换届后,潞村村班子平均年龄下降6.1岁,平均文化程度显著提高,活力满满。如今,村域内项目二期土地丈量、苗木评估等工作迅速推进。智慧馆区块土地清表等工作已顺利完成。

    村社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吴兴区坚持以实绩实干为导向,通过看群众满意度、人岗匹配度、实绩对比度,推动“干中换、换中干”,将班子搭建与项目推进、强村增收、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把最强班子选出来、把最优干部配起来。

    妙西镇是全省村社组织换届试点乡镇。位于西塞山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块的杨湾村,村子不大,常住人口仅724人,原村党支部书记因为年龄大了将离任,但重大项目又将落户,新一届村班子急需“领头雁”。

    换届中,吴兴区拓宽选人视野,逐村建立换届指导小分队,深入基层一线听评价、看情况,把政治强、善治理、能带富的优秀人才摸出来、用起来。

    杨湾村的周斌斌早年当过兵,回来后开起了公司。“好青年、干事创业能手”,这是很多党员、村民对他的评价。经过前期充分排摸,妙西镇的联村干部拿出“三顾茅庐”的诚意,让他打消思想顾虑。8月,周斌斌先后高票当选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上任,他就一头扎进了新农村建设和海亮国际康养度假小镇项目的征迁等工作中。

    吴兴区还重点培养在推进“两手硬、两战赢”、防汛救灾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基层一线干部。今年以来,已陆续安排106名后备人才提前适岗锻炼,提升实战能力,筑牢群众基础。

    让想干事者有机会,能干事者有舞台。不唯年龄唯实绩,尽管已年满58周岁,但织里镇庙兜村党总支书记吴炳江在此次换届中再次连任。近年来,在他的带领下,庙兜村环境美了、村风正了、百姓富了。3年间,村集体经济年经营性收入增长了约4倍,村子还成功创建美丽乡村精品村。

    吴兴区从班子凝聚力、工作执行力、群众号召力、干部廉洁力4个维度,设立村社班子战斗力“四维图”,将全区211个村社班子的实际表现分类量化,划分为三等,坚持“一村一策”,真正把党员群众信赖、满意的人选出来,把有战斗力、凝聚力的班子建起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