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发布社区认知症白皮书
  • 杭州发布社区认知症白皮书

    时间:2020-11-27 21:53:14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记者 黄珍珍 张梦月 通讯员 童超)近日,“守护爱的记忆”——打造认知症照护服务杭州样本主题活动在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举办,现场发布了杭州首个社区认知症白皮书。

    根据测算,目前杭州约有9.5万名老年认知症患者,多数选择居家养老,但居家养老中存在对认知症认识不足、照护能力欠缺等问题。目前全市设立认知症照护专区的养老机构有32家,认知症照护床位仅2100余张。

    为了精准服务认知症老人,今年8月,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进行了老年认知症服务调查,最终形成白皮书。

    根据白皮书,不同程度认知功能障碍的老人,对于各类服务的需求不同,健康管理、情感慰藉、生活援助等需求排在前列。白皮书提出了相应对策,包括加快推进养老机构认知症床位建设、家庭养老床位建设以及认知症友好社区建设等内容。

    当天的白皮书发布活动现场还成立了认知照护智媛工作室和关爱认知症慈善基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