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推进“线上行政服务中心”建设 近百个企业许可事项可秒办联办
  • 杭州推进“线上行政服务中心”建设 近百个企业许可事项可秒办联办

    时间:2020-11-25 21:23:05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 (记者 张留 通讯员 肖鳕桐)办理行政审批事项,能方便到什么程度?记者从11月24日举行的杭州“线上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企业通过杭州城市大脑“亲清在线”平台的“行政许可”版块,可以实现98个企业高频许可事项秒办、联办。这是该市推动数据集成、职能集成、服务集成的最新探索。

    今年以来,针对企业普遍反映申报材料多的问题,杭州依托城市大脑中枢实现信息自动采集和共享,不再需要企业额外申报。目前已有29个事项通过数据集成、一表申报实现系统自动秒办。

    不仅能秒办,还能联办。针对行政审批领域主管部门多、业务系统多等问题,杭州按照“联办优先、按需整合”的原则,将企业办理的事项进行套餐整合,打破部门职能边界,以政府整体形象为企业提供集成服务,实现“一件事”全流程“零次跑”办结。

    新华三集团有1.5万多名员工,该企业往常为职工办理五险一金时,需要4个人忙3天,对接多个部门才能办好。如今,由于杭州“线上行政服务中心”将分属人社、医保、公积金的4个事项合并,可线上同步完成所有登记事项。新华三集团只需要一人忙两三个小时,就可以办好1.5万多名员工的五险一金缴纳事项。

    服务集成,在线响应。杭州市审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杭州还建立了一支1700余人的“亲清D小二”队伍,在线解答企业提出的疑问,并执行朝九晚九的延时服务,做到线上3分钟内响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