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跑过风景,跑出不一样的自己
  • 跑过风景,跑出不一样的自己

    时间:2020-11-23 21:54:09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昨天的钱塘江边,说是寒风萧瑟也不为过。这么冷的天,依旧有人为了一种执念、一份坚守,迎着冷风,从西湖边跑向奥体中心。

    他们怀着梦想和热爱,跑过这座美丽的城市,跑进杭州美丽的风景中,而他们自己,也成为风景。

    因为他们是杭州马拉松比赛的参与者,所以他们的故事,也是美丽的。

    杭州警察财哥:

    癌症手术后一年多

    昨天顺利完赛

    “尊敬的杨奇财:恭喜您完成广汽HONDA2020杭州马拉松半程项目,您的枪声成绩01:42:39,净成绩01:42:05……”

    11月22日上午9点23分,杭州警察杨奇财将这个消息发给了钱江晚报记者。

    几天前,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客户端独家报道了杨奇财的故事,他在接受癌症手术后才一年,已征战全国水警比武,最近备战杭马,每周4个早上跑步,堪称奇人。瞬间,杨奇财完成了破圈,从马拉松名将变成大众网红。

    昨天比赛时,杨奇财周围有好多警察跑友,都穿着便装。财哥是真的红啊!有哪个跑友能像财哥这样,一路上被执勤警察打招呼、被大老远举着手机狂拍、被挥着拳头的人喊加油的?

    甚至完赛后,走向存衣车的路上,一路都有粉丝上来跟财哥握手合影。

    在半马终点的休息区,好多警察跑友一边拉伸一边跟记者说着差不多意思的话。

    他们都说,看完财哥故事再次受到了激励。

    “阿财是要好好宣传下!”杭州特警支队一大队的一位民警说,“我以跟他一个大队为荣!”

    外号“熊猫小姐姐”的女警何隽逸蹦蹦跳跳地说:“财哥现在是火啊!我打开朋友圈,一下子几十条点赞,仔细一看都是赞我转发的财哥故事;朋友圈翻来翻去好几屏,都是大家在转发钱江晚报的财哥故事!”

    路过的一位女跑友惊喜地发现了财哥,激动地上来合影,还告诉财哥“我现在身体更好了,我开始练游泳了!”

    记者帮他们拍了合影,女跑友匆匆地继续前进了。

    财哥说了一句,“这可是女博士、女教授哇,了不起。”

    好吧,财哥的女粉丝不但数量多,质量还特别高!

    财哥的好搭档、西湖女特警周丹萍听到记者要采访她,特别不好意思:“别,我昨天已经蹭了财哥的热度……”

    其实,周丹萍的丈夫也是一位警察,早上他就在少年宫这里执勤,一直在默默支持跑马拉松的老婆以及跑友们。

    作为新晋网红,财哥倒是十分淡定。财哥前一天值班,接到临时任务,忙了一天,根本没发现自己成了网红,晚上看到大伙儿的留言,也是挺淡定地吃饱睡足。

    “早上5点多起来的,7点钟到了起点检录区。”财哥说,比赛就要轻松跑。

    一路上记者没敢打扰他,估摸着半马快跑完了,才给财哥发了个微信,问问他感觉如何。

    万万没想到,财哥的手机就掖在后腰上,随性的他竟然一边跑就一边自己直播起来了……

    财哥确实跑得轻松。看着他结束后呼吸自如地聊着天,再看看周围认认真真做拉伸的跑友们,记者只能暗暗地在心里再一次向财哥致敬。

    工程师张柏春:

    再过几个月退休

    坚持跑到70岁

    工程师张柏春是杭州马拉松官方记录参加次数最多的选手,也是杭马永久号获得者之一。今年是他的第29个杭马。

    “今天跑了5个多小时。”今年60岁的张柏春已经不再刻意追求成绩,也许从一开始,就是秉承了“参与”的体育精神,才能够坚持这么些年。

    北京、上海、无锡、厦门……自从入了马拉松的“坑”,只要时间和身体条件允许,张柏春总是乐此不疲地去打卡,“也许是会上瘾的吧。”

    张柏春说,跑马拉松最让人开心的有两个时候。一是拿到奖牌的瞬间,一是赛后寻找自己的照片的时候。

    回家的路上,看到已经可以下载的照片,张柏春有些开心,“现在年纪大咯,不大爱发朋友圈,看着好的自己收藏起来。”

    张柏春说,自己一般重在参与。成绩最好的一次,是1992年杭州第一次有全马的时候,他跑出过第八名的成绩。

    再过几个月,张柏春即将退休,但是他说跑“马拉松”这项事业还是会坚持。张柏春目前设想的是,按照杭马的规则,坚持跑到70岁,“那样我就可以跑满40届。”

    “佛系”跑者曹君:

    要是跑不进3小时

    索性慢慢来

    从2007年第一次参加杭马,曹君已经跑过13届。

    “今天天气有点冷,后半程风比较大,有些失温,跑了4个多小时。”跑完全程的曹君裹着组委会准备的毯子还是冻得瑟瑟发抖。

    曹君自认为是一个“佛系”跑者,不会刻意去追求成绩,“最好的一次是3小时29分吧,要是能跑进3小时就跑,跑不进了么索性慢慢来好了。”

    选择长跑这项运动,曹君就是觉得蛮方便,只需要准备一双适合自己脚型的跑鞋,穿上合适的衣服就能出发。

    曹君告诉记者,对于他来说,除了跑完全程的喜悦,沿途市民的鼓励也是让他参与其中的乐趣。

    杭州马拉松之外,最让曹君期待的是厦门马拉松。“你不知道,厦门市民、社区什么的特别热情,还会在沿途组织啦啦队、锣鼓队什么的,很热闹的。”

    正是参与的乐趣,让他能够坚持去打卡,“明天厦门马拉松开始报名了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