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这两天,杭州的雾 是“本塘”的
  • 这两天,杭州的雾 是“本塘”的

    时间:2020-11-17 20:29:36  来源:  作者:

    这两天,杭州的雾 是“本塘”的

    昨天,浙江部分地方有雾。

    昨天清晨5时55分,杭州市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过去的一小时,多云,东部县市部分地区有雾,气温15-17℃……东部县市早晨到上午能见度较差,请注意出行安全。”

    早上7点半,杭州AQI(空气质量指数)值64,良。从全省来看,舟山、丽水空气质量指数为优,台州、宁波、丽水等市均为良。金华的首要污染物为PM2.5,其余各市首要污染物为PM10。

    昨天上午,省内部分高速受大雾影响开始限流,也有部分进口关闭。

    记者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了解到,机场航班起降正常。

    早上八点多之后,杭州路面上雾气逐渐消散,同时,省内各条因大雾封道的高速公路也慢慢开始恢复通行。

    事实上,从全国范围来看,昨天的能见度都比较糟糕。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昨天夜间到17日白天,华北大部、黄淮中西部、汾渭平原等地有轻至中度霾,河北西南部沿山局地有重度霾。15日至17日,夜间至上午时段,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江淮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天气,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要从17日下午开始,受降水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上述地区的雾霾才会自西向东逐渐减弱或消散。

    北方雾霾深重,会影响我省吗?这两天杭州雾的成因是什么,预报员是如何预报的?钱报记者昨天请教了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首席服务专家李瑞民。

    李瑞民告诉记者:“预报雾,我们一般依赖数值预报加人工修订的预报方式。”

    但他感觉,预报雾的难度几乎和预报雪相差无几,“比如风力不能大,要恰到好处,另外水汽条件要充分。简单说,预报雾就是预报空气的饱和程度,通常第一场雾比较容易漏报。”

    杭州以往秋冬的霾一般都是输入性的,比如冷空气南下带来一些空气污染物。今年,虽然近期华北雾霾多,但杭州这两场雾都是本地出产的雾,“这还是和天气静稳有关,加上水汽条件好以及辐射降温等综合作用,形成了大雾。”

    接下来几天,大家可能还是会见到一大早起雾,但19日后,雨水就要回归,雾基本上就会消散了。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