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排舞“全运会”,火爆到要同时开两个直播间
  • 排舞“全运会”,火爆到要同时开两个直播间

    时间:2020-11-13 14:15:58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1月13日讯律动的音乐,流畅的动作,精美的服装……每年深秋,全国最大规模的排舞盛会就会在杭州上演。

    就像杭马是跑友的梦想赛道,“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杭州总决赛也是排舞爱好者心目中的殿堂级赛场。

    今年,总决赛的举办时间依然在11月,但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背景下,总决赛多了不少“第一次”:第一次线上+线下的比赛形式;第一次参赛队伍达到近250支;第一次来自全国的国家级、国际级裁判们通过2次核酸检测后再执裁……

    评委通过直播间观看选手的参赛作品。

    评委通过直播间观看选手的参赛作品。

    参赛视频整整58个小时

    直播间开了两个才比完

    11月11日,中国排舞圈的“全运会”——2020年福摩杯“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总决赛暨全国排舞冠军赛,在杭州滨江文化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共50个城市248支精英队伍近4000人参赛。

    在疫情防控为先的前提下,今年的总决赛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比赛形式,打破时间、空间、地域的局限,上演了一场全国多地参与、实时同屏的“互联网+体育”创新竞技比拼。

    “报名太火爆了!创下了历史之最,因为不受地域的限制,有248支队伍参赛。而往年仅设线下赛,参赛队伍受限,最多为100来支。”总决赛总裁判长、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专家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朱冬喜说,“全国各地的参赛热情都很高,光是参赛视频就有整整58个小时!上午、下午、晚上都进行线上赛,一个直播间根本比不完,最后开了两个直播间,每个直播间都有10个网络平台进行现场直播。”

    线上直播总决赛开赛前,参赛队伍上传参赛作品视频到组委会指定邮箱,组委会在规定时间内,审核参赛作品。通过审核的作品进入总决赛。

    线上赛第一天,记者走进位于滨江文化中心的直播间。大屏正在播放人大附中的个人参赛视频,直播间数十位评委通过评分系统,实时打分、出分。

    “这些参赛选手,都代表了中国排舞运动的顶尖水平,直播间不少排舞爱好者像追星一样在看比赛,开幕式和各组别比赛有上百万人观看了直播。”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常务副秘书长单缨说。

    排舞不再只是中老年运动

    杭州这个幼儿园人人会跳

    在很多人的心中,排舞被定义为中老年人的运动项目,但现在情况已经发生了变化。自2013年开始的“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总决赛,参赛人群从5岁幼儿园的萌娃到七八十岁的舞者都有。

    从2013年到2020年,“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总决赛一直在创新中前行。2014年,25703人在杭州成功挑战“最大规模的排舞”吉尼斯纪录;2015年,国际大师教学,排舞成为全民嘉年华;2017年,出现家庭组比赛,全家同跳一支舞;2018年,举办“中国杯”排舞公开赛,排舞选手直通世界舞台;2020年,线上+线下赛,总决赛成为4000人“共舞”的大赛场。

    “每年参赛者中有超过80%的人是学生。”单缨介绍说,这几年排舞的年轻化、低幼化已经成为趋势。

    今年的总决赛,有场重磅级的分享: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校长开展线上的“阳光排舞进校园校长论坛”。会上,排舞星级学校校长分享排舞推广经验,并荣获相关荣誉证书。记者了解到,在杭州,就有幼儿园人人都会跳排舞。

    杭州市安华幼儿园这次有两支队伍进入排舞总决赛,一支是教师队,一支是小朋友队。

    安华幼儿园老师陈曼倩告诉记者:“我们幼儿园的老师从2013年就参加排舞比赛了,之后基本每年都会参加,近几年开始推广到孩子中间。现在,每天上午的大课间、下午的一节课都是排舞课。安华幼儿园有两个校区,一个是华丰园区,一个是安华园区,总人数有五六百人,人人会跳排舞一点也不夸张。”

    关键词:直播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