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中国(杭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获批
  • 中国(杭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获批

    时间:2020-10-30 18:20:25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0月30日讯(记者 李睿 通讯员 赵文琼)记者从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获悉,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批复同意建设中国(杭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面向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开展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工作。这是继浙江、宁波保护中心后,浙江省建设的第3家保护中心。该中心将通过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杭州市“新制造业计划”,推进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中国(杭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成运行后,将大大缩短专利授权时间,发明专利授权周期将由原先的平均22个月缩短至3个月以内,使技术创新快速转化为专利,迅速形成产业的技术创新优势。同时,通过国家专利复审事权下放和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分中心等资源,企业的维权成本也会降低,创新主体的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得以增强。

    此外,杭州还可承接国家知识产权大数据资源,吸引和集聚更多全球优质创新资源,推动行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提升,使杭州企业有效开展知识产权产业导航、高价值专利布局、知识产权运营转化等工作,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