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第三届中国民办教育发展峰会启幕
  • 第三届中国民办教育发展峰会启幕

    时间:2020-10-29 12:26:15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见习记者 何冬健 通讯员 刘沪波)10月28日,由中华职业教育社和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民办教育发展峰会在宁波拉开帷幕。大会就新时代新形势下民办教育发展机遇与挑战、民办教育治理能力现代化、浙江民办教育的追求和探索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辜胜阻出席。

    辜胜阻要求,根据不同学段发展需求,多措并举,加大对各级各类民办教育的支持,探索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

    浙江是民办教育大省。2019年全省有民办普通高中220所,在校生20.35万人,占普通高中在校生总数的26%;各级各类民办学校专任教师总数15.41万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23.4%。近年来,省教育厅会同相关部门相继印发了《现有民办学校变更登记类型实施办法》《落实民办学校办学自主权实施办法》等文件,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 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共同组成了我省民办教育的政策体系,为我省民办教育提供了制度保障,为全国民办教育提供了浙江经验、浙江样本。

    会议期间,代表团还考察了宁波诺丁汉大学,深入了解浙江民办高校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现代化人才的探索实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