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仙居:上市公司和新三板挂牌企业新联会组织全覆盖 发挥强作用
  • 仙居:上市公司和新三板挂牌企业新联会组织全覆盖 发挥强作用

    时间:2020-10-29 11:54:02  来源:  作者: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是各类人才的聚集地。仙居县委统战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大抓组织建设,突出政治功能,促进作用发挥,在全县上市公司和新三板挂牌企业中建立新联会组织,实现全国首个上市公司和新三板挂牌企业新联会组织全覆盖。

    为加快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2018年,仙居县委统战部统筹安排,在加强县新联会组织化的基础上,决定在仙居县民营企业建立新联会组织,首先在全县的上市企业进行试点。截至2019年6月12日,在仙琚制药等4家上市公司和飞利富科技等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建立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在全国率先完成了上市公司和新三板挂牌企业新联会组织100%全覆盖。共吸收上市(新三板挂牌)企业中高级管理、技术人员401人,其中台州500精英计划等各类高层次人才17名,有效延伸了统战工作外延,进一步丰富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内涵。

    以“引”为重,凝聚新阶层人士“新共识”。仙居县委统战部坚持政治引领和政策引导“双管齐下”,把强化党的领导、促进新阶层人士健康成长作为优先考虑的重要课题。浙江仙居县君业药业新联会组织会员赴上张乡姚案村县委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肯特催化新联会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以“会”为基,搭建新阶层人士“同心家”。县委统战部组织成立了由仙居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县经信局等9个部门、县新联会班子成员和上市企业负责人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县新联会专门组建服务团,加强日常沟通,开展“一对一”结对服务,帮助企业新阶层人士解决实际困难。职工运动会的“凝心聚力,共筑新联之家”乐跑活动、烹饪“食在杨府,美在新区”等活动让职工乐趣无穷。杨丰山梯田马拉松活动、绿地野营让会员体会到乡村的自然美。

    以“制”为先,在全省率先以县委名义出台了《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网络界人士、社会组织统战工作综合联席会议制度》,形成重要政策文件通报、工作信息共享交流、重大活动分工协作制度,完善了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更好地“组织起来”的保障机制。实现了上市企业统战机构和统战联络员“双配”、代表人士数据库和“五有”新联会组织“双建”工作。此外,将企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纳入“四联结对”联谊交友网络,制定出台了会员管理办法、学习培训制度、“三联一建”制度。

    以“为”为要,激发新阶层人士“能量场”。将上市企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纳入县新联会“创业创新、资政建言、文化艺术、社会服务”四支服务队和“仙居县统一战线同心·智库暨贯彻落实‘三服务’‘两抓’年4大服务团”,发挥企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建言献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法律税务服务、助推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与此同时,企业新联会开展“社会服务月”活动。税务沙龙、电动车安全骑行宣传、垃圾分类劝导进社区、消防安全宣传、慰问困难员工以及免费发放常备药品等,服务各类群众累计2000余人次。

    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仙居县上市企业新联会推出了临时共享用工,解决了一些企业因生产任务紧、员工不能到位,一些企业订单少、员工闲置的矛盾,实现了抱团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