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苍南18对金婚钻婚夫妻补办婚礼
  • 苍南18对金婚钻婚夫妻补办婚礼

    时间:2020-10-23 15:22:36  来源:  作者:

    苍南18对金婚钻婚夫妻补办婚礼

    “老伴,辛苦啦!”10月21日上午,温州市苍南县14对金婚夫妇和4对钻石婚夫妇穿着中式婚礼服,举办集体婚礼。

    伴着《龙凤呈祥》曲,老人们手牵手,缓缓走向舞台。在拜天地、夫妻对拜之后,每对夫妇行结发礼、饮合卺酒等传统婚礼礼仪。随后,老人的子女们给父母敬茶,感谢他们的养育之恩。

    这18对夫妻都是苍南交运集团的老职工。“为了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我们在重阳节前举办了这个集体婚礼。”苍南交运集团工会主席卢成雪说,整个婚礼都是子女们操办的,大家购置礼服、布置场地,直到婚礼前两天才告诉父母这个惊喜。

    “我们结婚时因为条件限制,没有办婚礼。”陈钦淮老人已81岁高龄,今年是他和妻子结婚60周年。老人说,60年来夫妻俩几乎没有吵过架,相扶到老。“但我欠妻子一个婚礼,心里有愧疚。”陈钦淮老人说,“子女们帮我们圆了这个梦,子女如此有孝心,我们感到很开心很幸福。”

    关键词:集体婚礼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