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武林夜归人,点亮夜经济的烟火
  • 武林夜归人,点亮夜经济的烟火

    时间:2020-10-22 13:24:18  来源:  作者:

    武林夜归人,点亮夜经济的烟火

    武林的夜晚,是多彩绚烂的。

    夜幕之下,华灯初上,街头巷尾烟火气在慢慢升腾。吃喝玩乐,购物健身,无论在夜市、餐饮店还是在购物中心、休闲场所,觥筹交错人头攒动间,多元化消费市场再度活跃。

    10月1日起,杭州市下城区商务局联合钱江晚报,开启“越夜越武林·夜消费实力榜”评选活动。我们从夜美食、夜酒吧、夜休闲、夜住宿、夜购物5个维度,邀请消费者一起来推荐代表武林夜消费实力的优质商家。

    今天,我们聚焦这样一群人,他们是面点师,是外卖小哥,是酒吧调酒师……他们是杭城不可或缺的人,他们是武林夜归人。

    戴立·包子师傅

    下夜班的人吃我的包子,我很开心

    龙游小伙戴立,在一家龙游土猪肉包子店里的做白案师傅。

    10年前,20岁不到的他,被邀请到了杭州。说起来,他这一手做包子的绝活还是祖传的,到他这辈,已经传了4代了。

    戴立每天下午1点半上班,要工作到凌晨3点半。到了店里就得马不停蹄地开始揉面、调馅、做包子。

    刚出屉的包子,大小整齐,色白面暄。他告诉钱报记者,龙游包子和杭州包子不同,他在包的时候,会在顶部留一个大的喉口,这样,等包子蒸熟,饱满的馅料,呼之欲出,会让人感觉更有食欲。

    他说,自己几乎是没有夜生活的。每天工作到那么晚,很疲惫,但是看到大晚上,那么多人来店里吃自己做的包子,吃得很开心,自己也非常有成就感。

    段玉虎·外卖小哥

    我没有夜生活,但我爱夜杭州

    安徽小伙段玉虎,今年23岁,来杭州已经四年了。

    段玉虎是去年开始做外卖骑手的,他说,他每天的生活很简单,下班时间不固定,一般要到晚上9点,最晚的时候,会到凌晨两点。

    从送的外卖单子来看,段玉虎说,晚上5点到8点,写字楼周边的生意最多。而到了深夜的时候,凌晨一两点钟,很多小年轻则会叫盖浇饭和炸鸡,还有人会叫他帮忙跑腿买水。

    小段说,自己虽然目前没什么夜生活,但是他非常认可杭州人丰富多彩的夜生活,送单子的时候,看到阿姨在广场上跳广场舞,小巷子里浓浓的生活气息,年轻人排队买小吃。他说特别期盼自己成为是其中的一员。“一定会实现的,我要成为新杭州人。”

    Allen·调酒师

    有酒有朋友,就是最好的夜生活

    Allen,本名李高锋,他的家乡,是全国最大的生蚝原产地湛江,而这样食材,恰恰和夜宵、夜生活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5年前,20岁出头的Allen,出于对鸡尾酒的好奇来到杭州。到如今,他已经从事调酒师这门行业5年,从开始的打杂助理做到了酒吧主调。

    每天下午17:30上班,凌晨2:30下班,在很多人眼里,Allen过的是昼夜颠倒的生活。“去年店庆的时候,有客人喝得太开心,凌晨四点多才走,第二天我发现在自己车里睡了一晚上”。他最遗憾的,是每天陪伴儿子的时间太少,“儿子跟我老婆亲一些,不过没办法,我要赚钱养家的嘛。”

    Allen说,自己的夜生活是从凌晨两点半开始的。下班之后,和同事朋友去店附近的夜宵摊吃点东西,聊聊天,精神好的话一起去KTV唱唱歌,就是属于他的休闲时光。

    章帅威·彩妆导购

    我在直播,想做“武林李佳琦”

    金华小伙章帅威,是武林银泰彩妆柜台的一名导购。今年只有25岁的他,已经和美妆行业打了五年交道。

    眼前的小章,妆面干净,一身制服板板正正,精致程度恐怕令很多女孩子都自愧弗如。他说,作为一名彩妆导购,上班前化妆精致,仪容得体,是基本素养。

    今年以来,小章还经常在武林银泰的直播间出镜带货。“武林李佳琦”渐渐有了名气。

    但是小章的工作并不总是这样光鲜亮丽,他说每年碰到了商场的店庆促销活动,加班到深夜零点也是常有的事儿,接待客人,收银包装,给线上订单及时打包发货……如果下班时间早,他也会像时下的年轻人一样,约朋友在武林一带逛街购物,娱乐消遣,实在忍不住还会吃一顿宵夜解馋,“你知道王三烤肉吗,我觉得那个很好吃,就是不敢经常吃,哈哈。”

    Mike·发型师

    让杭州人变得更美,是我的事

    发型师Mike的老家在浙江衢州。18岁时,为了学一门手艺,就跟着老家当地的师傅剪头发, “那时候根本不懂设计,也不知道什么样是好看的。”

    来杭州的目的就是为了学技术。Mike坚持做了3年学徒,终于上道,成为一名初级发型师,然后,从初级到高级发型师,他又用了3年。随后一路升级成为资深发型师、技术总监、首席发型师,漫漫12年的的剪发生涯,Mike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我感觉挺自豪的,帮人设计发型变美,顾客开心了,我也会很有成就感。”

    Mike说,他更熟悉杭州的夜色,结束营业已经是晚上九、十点钟了。“白天工作辛苦,我喜欢晚上约几个朋友,一起喝酒吃宵夜。一顿小龙虾,就能解除一天的疲乏,如果不能,那就再去酒吧坐会儿。”他说,他很享受下了班之后的杭州夜晚,“那是一天中最放松的时刻,完全属于我自己的生活。”

    叶连忠·夜市管理员

    守护美好夜生活,给你更多小确幸

    1982年出生的叶连忠是杭州下城区武林夜市的经理。负责夜市的招商、运营、现场管理和外部事务对接。

    1999年,他来到杭州,在吴山夜市摆了个手机摊,卖手机贴膜和其他小配件。一晃,20年过去了。

    在叶连忠眼里,夜市属于移动经济,硬件设施很难做到高档。但是,武林夜市的管理团队懂得扬长避短,虽然只是夜市,但是却潮流元素满满,商品被精心扮靓,精品化呈现,让消费者赏心悦目地选购。

    说起自己的工作时间,叶连忠说,他和同事们都没有上下班时间,大家已经和夜市融为一体,每天醒来就是工作状态,自己从来没有早于凌晨两点睡过。

    聚会、逛街、唱歌……都是叶连忠喜欢的夜生活,他觉得的理想夜生活就是——毫无压力的消费。比如,在武林夜市淘货,各种小东西便宜又实惠,花钱不心疼,入手非常随性,这就生活中的美好小确幸。

    关键词:调酒师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