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围棋高考”杭州揽下九成名额
  • “围棋高考”杭州揽下九成名额

    时间:2020-10-20 10:56:50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在刚刚落幕的“围棋高考”全国围棋定段赛中,中国棋院杭州分院下属的杭州智力运动学校(以下简称杭州棋校)再度大获全胜,获得30个职业定段名额的26席,突破自身24席的纪录,突破八成,直冲九成,这在定段占比纪录中又是破天荒的一次。

    今年的定段赛受疫情影响,最终于10月10日下午在江苏无锡开秤,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65支代表队的321位棋手参赛。

    全国围棋定段赛迄今已经举办30多年,是“从业余向职业跨越、实现人生梦想的关键途径”,被称为“围棋高考”。

    本次定段赛杭州棋校打破了多个纪录:一是棋校学生连续3年获得全国围棋定段赛定段女子状元;二是第5次捧得年度定段人数最多的桂冠,再一次刷新了全国定段赛由单一机构完成定段人数的最高值;三是年龄较往年小,男子组林子杰和女子组状元徐海哲均是2008年出生,两位分别是目前最年轻的男子、女子职业棋手。

    由于受疫情影响减少了很多比赛的机会,棋校也因此及时改变了备战策略。杭州棋校冲段班主管教练李颉表示,“冲段班更换了三台高配置的电脑,用于AI教学;邀请了围甲主力队员丁浩七段,利用远程方式为学生讲解最新的变化;还要求学生坚持每日进行早锻炼,在每周四安排了体育课,鼓励学生多锻炼身体,加强体能。这些新举措让孩子们的竞技状态得以维持,在定段赛中发挥出了应有水平。”

    关键词:围棋 高考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