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看病停车渐渐不再难 周边道路悄悄变通畅
  • 看病停车渐渐不再难 周边道路悄悄变通畅

    时间:2020-10-16 09:59:13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0月16日讯生病看病,本来就是件堵心的事情。很长一段时间里,很多人一提到去杭州几大医院看病停车,只能无奈苦笑。

    医院周边,是交通堵点,也是这个城市的一大痛点。

    然而,长假刚过,有读者悄悄在小时新闻说,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湖滨院区(也就是大家说的“老儿保”)看病,等位的车队好像不像以前那么长了。

    无独有偶,在拱墅法院工作的小姚跟记者聊起,因为法院就在杭州市二医院附近,之前,他经常在上班路上,眼睁睁看着法院就在前方50米,却愣在运河广场旁堵了十来分钟。但这样的状况,自9月下旬以来突然好转。

    还有家住邵逸夫医院庆春院区南侧健风社区的何女士,最近也觉得自己的回家路,没那么艰难了……是什么促成了这些改变?钱报记者昨日兵分多路,分别进行了体验和探访。

    【老儿保】

    借停嘉里中心 停车真的香

    看病停车渐渐不再难 周边道路悄悄变通畅

    本报曾报道老儿保的最新停车攻略。这其实是下城区武林街道利用“城市大脑”,盘活附近车位,达到智慧停车的一种尝试。

    效果好不好?昨天早上,小时新闻记者进行了实测。

    根据攻略,记者出发前,打开浙江预约挂号平台APP,点击预约老儿保挂号后,平台会推送一条短信和停车位显示界面,显示医院周边停车场剩余车位信息,帮助车主提前规划好路线,快速就医,便捷泊车。

    早上9:35,记者到达延安路和竹竿巷交叉口。电子显示屏显示:老儿保和儿保停车场的空车位都是0,一路之隔的嘉里中心车位充足,可不少车辆还是挤进了窄窄的竹竿巷里。

    等了七八分钟,儿保停车场空出两个车位,车队又往前挪了挪。停车场门口,协警弯着腰和每个车主解释着:“车位都满了,嘉里中心最近了,去那里停车吧,也快的!”

    这样的话,杨师傅说了不知多少遍。劝导了,有车主会开走,也有车主坚持排队等车位。“有些人也不敢等太长时间。你看,上面有摄像头。停车下客限时2分钟,超时要被拍的。”

    “新方案刚实行,有些人还不知道。家长都着急孩子,没精力再看周围哪里有停车位。”在杨师傅的劝导下,前面几辆车开走了,也有车主“一意孤行”。市民陈先生坚持在排队,“老婆一个人又抱孩子、哄孩子,又要挂号看病,顾不过来的。我们不是急诊,就等着吧。现在已经比以前好多了,我曾经等过40分钟的。现在起码车子队伍还在动的。”

    很多人还不知道嘉里中心可以停车。

    记者体验,从竹竿巷拐到庆春路,再开到嘉里中心,算上红绿灯的时间,最多5分钟。上午10点,嘉里中心对外开放的停车场显示屏上,车位还有1200多个。一进入停车场,地上便显示黄红蓝三色线条,一直往里延伸,“跟着彩虹线走,就能到达地铁C4口,穿过去就是儿保了。”门口岗位的工作人员指引。

    路不长,拐角口都有彩虹色指示牌,上面写着“儿保关爱停车区”。通过地标引导,可以直接到地铁口,可直接通过地下通道到达竹竿巷地铁口C5出入口,再走到浙大儿保,前后不过3分钟。

    “商场10点开门,但是很多人都比较早去医院,所以我们开辟了一个专属通道,直达地铁口。”嘉里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知道这里可以停车的人还不多。我们提供30个专门车位的,还开通了一辆专属接驳车,从就近的电梯厅到达庆春路地面,让抱着孩子的家长少走路。”

    【邵逸夫医院庆春院区】

    早高峰周边车位充足 拥堵真的有改善

    看病停车渐渐不再难 周边道路悄悄变通畅

    上午9点,记者到达时,北门门口开始排队,有三四辆车正在等候,现场有三名执勤交警在指挥,另有几位志愿者和保安在协助管理。

    大门口新设立的指示牌显示,邵逸夫医院周边的停车指数为74%,邵逸夫内部的停车位仅剩一个。不过,周边停车场还有不少停车位。

    “北门已经取消了排队通道,我们会根据指示牌的停车位情况引导车辆去往其他停车场。”现场交警表示,虽然整体车流量比较大,但并没有形成堵塞情况。

    “我们配合交警和医院安保力量,跟车主做好解释和指引工作,大部分人还是很配合的,”健风社区志愿者莫宝兴说,医院门口违停抓拍摄像头装了半个多月了,这里堵车情况好了很多,“就算有违规的车主临时停靠,也只会耽误半分钟,道路很快就会恢复畅通。”

    医院东面的景昙路、北面的庆春东路上,记者看到张贴了不少“禁止非机动车停放”的告示。医院建议,前往医院的非机动车可停放在秋涛路或者采东路。

    采东路南门,两边停了不少非机动车,停车位基本停满,四五个工作人员正在指挥。不少寻找车位的车辆在缓行,但不拥堵。

    南门边,设置了十几个临时停车位,允许停车两分钟,有短暂停车需求的市民可以在此下客后,再去附近寻找停车位。

    根据景昙路、庆春东路、采东路附近的多块指示牌,记者尝试步行前往各处商场,基本上10分钟内都能走到。

    离医院500米左右的欧亚达家居前的停车位满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商场的停车位是接入了城市大脑的,即时反馈停车位剩余情况,方便大家找车位。”

    一小时后,指示牌显示,停车指数上升10%,附近车位减少了约300个。

    “停车位取消了20多个,道路反而通畅了。”家住邵逸夫医院南侧健风社区的何女士对此次交通优化措施给了赞,“以前,车子开出小区半小时,我只前进100米。周边车流大,不少车在小区门口的路上排队,早高峰堵得一动不动。”

    最近这两个月,何女士明显感觉道路畅通了不少,到医院的车即停即走,少了排队积压,“现在方便多了,再也不用为了赶上班,大清早五六点出门了。”

    住在半山的吴先生驾车带父亲来看病,“早上来的时候,看到指示牌显示医院内没车位了,我就把车停到了杭州大厦501。那里车位多,走过来又不用五分钟,挺方便的。”

    关键词:城市大脑 停车场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