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临安全力推进快递包装“绿色化”
  • 临安全力推进快递包装“绿色化”

    时间:2020-10-16 09:56:52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0月16日讯最近,在临安城区部分小区的快递柜边上,多了一个新装备——快递包装回收箱。临安区分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区居民在智能快递柜取出包裹后,可以当场拆包后将快递包装扔进回收箱内,免去搬运的麻烦。如果有居民想要寄件,也可以在回收箱中找适合的纸箱,不仅解决了快递包装随地乱扔的问题,又为居民提供了方便。

    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井喷式发展,快递包装垃圾量急剧增大,快递纸箱类包装废弃物只有不到5%被重复使用,约15%混入生活垃圾。“截至目前,全区11个小区已设置了快递包装回收箱,接下来,会有更多小区加入快递包装资源回收队伍。”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说,希望越来越多人养成快递包装循环利用好习惯,打造更加优美的人居环境。

    关键词:快递柜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