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老旧小区垃圾分类因地制宜有个性
  • 老旧小区垃圾分类因地制宜有个性

    时间:2020-10-16 09:55:58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0月16日讯今年以来,富阳加速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如何在老旧开放式小区实施“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投垃圾”?

    富春街道恩波社区在启动“撤桶并点”“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工作前,就充分做好宣传工作,借发放分类桶的契机,与辖区内3300余户家庭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在每一个楼道摆放垃圾分类宣传牌,并通过社区公众号发布垃圾分类小知识,力争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对于一个拥有全开放式小区的社区来说,光靠社区工作人员的力量远远不够。社区还建立“1+1+N”机制,即“1名社区工作人员+1名专管员+N个党员”,负责在投放点上对居民进行分类指导、监督。同时开展垃圾分类示范亭创建活动,通过社区垃圾分类“星”推官评选,极大推动了垃圾分类工作。

    关键词:垃圾分类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