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拱墅区商务局 护航商贸节庆活动
  • 拱墅区商务局 护航商贸节庆活动

    时间:2020-10-16 09:02:24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0月16日讯(孟夏)2020年伊始,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较大影响,商贸领域首当其冲。保持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拉动作用的任务繁重,举办各类商贸节庆活动,助力商贸复苏、促进消费增长已迫在眉睫。

    在此背景下,今年以来,拱墅区启动了一系列商贸节庆活动,全面激发“夜经济”活力,对冲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9月11日, "夜拱墅 真奇妙"拱墅区胜利河美食"必吃街"授牌仪式正式启动,这是胜利河美食“必吃街”成为我省夜间经济试点(培育)城市重点建设的50个夜坐标之一之后,举办的首场大型商贸节庆活动,成为杭城炙手可热的网红打卡点。

    “要做好方案制定,及时上报党委会研究讨论,按照流程有序开展,确保活动效果最大化,不仅此次活动如此,局里每项计划开展的商贸节庆活动,必须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完成论证与审议流程,做到公开透明、廉洁高效。”这是“夜拱墅 真奇妙”夜间促销活动筹办过程中,拱墅区商务局副局长对分管商贸科科长开展的一次廉政提醒谈心谈话。

    举办商贸节庆活动牵涉范围广泛,涉及活动报批、外包公司委托、大额资金使用等内容与环节,往往比较容易滋生腐败,存在一定廉政风险。为杜绝筹备组织中的暗箱操作与“潜规则”,提高活动质量,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在拱墅区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的精心指导下,拱墅区商务局结合单位内部的管理制度规定,创新制定了《拱墅区商务局重点商贸节庆活动过程项目化管理实施规范》(以下简称《实施规范》),成立重点商贸节庆活动项目化管理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对商贸节庆活动在立项、计划、实施、验收评价等阶段进行充分地组织、控制与协调。

    据了解,《实施规范》对商贸节庆活动发起与准备、实施、效果评估总结、归档等四大阶段的实施程序进行了明确规定,对活动方案确定与外包公司筛选划定了业务科室审核、财经审议小组评审、区事前审核与联审联批、党委会讨论研究等四道门槛,严格规范经费使用管理;通过要求业务科室在每个单项任务时间节点向领导小组汇报工作进展,及时开展活动效果评估分析等方式严格把控商贸节庆活动进展与实施效果;通过活动结束后项目归档的条目式清单,使商贸节庆活动资料实现全过程收集保存,一事一档,做到完整可查。

    “我们从制度上确保商贸节庆活动在廉洁高效的轨道上运行,也为拱墅区进一步拓宽‘夜间经济’空间、激发消费新动能奠定了一定的制度基础”。拱墅区商务有关领导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